好久沒寫了。

 

人生中總有幾個影響重大的轉折點,選擇了某個選項後,下半輩子就會完全不一樣,例如聯考、結婚、生子、換工作;而 六月十六日 ,鐵定是決定我下半輩子會不會後悔的關卡。

 

離職可說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事,從來就沒有打算在這家公司做到退休的打算,人生應該還有別的選項。工作占了醒者時的二分之一時間,應當是開開心心、很有活力的「玩」工作,而不應被一些爛人、爛制度給搞得不開心。在這公司也待了七年,我也三十五了,要換工作,其實是有很大的風險的,這些我都知道,可我就是一直有離職的念頭,最主要的,是不想以後每二、三年就被調去別的地方。

 

原本就打算做到七月底,八月一整個月跟媽咪還有小湯圓去環島旅行,見見其它地方,看看哪裡有適合居住的地方。想不到還來不及丟辭呈,竟然就被通知要把我調去山上。總部每次都這樣亂搞,也不先溝通就想立刻把人調走,很不被尊重的感覺,完全都不顧及我跟家人的感受。

 

反正遲早都要辭,你們也不尊重我,那乾脆就先丟辭呈吧!

 

接著就是一堆長官的關心勸說,講的多半是工作及公司,就是沒幾個會為我的家庭著想,我去山上鐵定是很忙的,一個星期也許才能回家一次,以後波波怎麼辦、媽咪怎麼辦?我們不是約好要陪波波一起長大的嗎?

 

其中一個長官說,先過去接吧,真的不行再辭!也有一個長官語帶暗示的說,我這樣很不識相,很不給高層面子。也有一個長官說,我待了七年,在公司需要人的時候不能說走就走。

 

六月十五日晚上,跟一個學長及哥聊聊,他們都建議我去試試看,當主管歷練一番;這些讓我開始陷入天人交戰!

 

跟媽咪聊了一晚上,就暫時讓我去三個月,就當是交個差。面對這樣的未來、這樣兩地的生活,我是真的很不願意!聽到太多其他分公司的人,因為輪調的制度而無法照顧家庭,造成親子、家庭關係不好的例子,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

 

六月十六日上午去了一趟總公司,要跟高層說清楚我的考慮,但在出門前,驚見媽咪坐在床邊流眼淚,原本篤定的心又軟化了下來…..

 

高層長官幾乎聽不進我家裡的困難,只叫我回去跟老婆好好溝通、說服老婆;也把我這樣睹氣離職不給長官面子的話都明講了。最後我雖然答應了,但心裡卻很不舒服。

 

利用幾天的時間跟同事做交接,623老闆就帶著我到新單位報到,展開我另一個工作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