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不在身邊

 

 

6/13 波波跟著阿嬤回彰化去小住一星期,那一天也是媽咪的生日。

 

為了怕波波會哭哭,我們在一星期前就不斷的給波波心理建設:

 

波波你要跟阿嬤去彰化住一星期喔,把拔馬麻不在你身邊唷,只有阿嬤陪你唷,你要乖乖唷~ 

波波你後天就會跟阿嬤回去彰化了唷!知道嗎?

波波你明天就會跟阿嬤回彰化去了唷!

波波你晚上就會跟阿嬤回彰化去了唷!你要乖乖唷!

 

忙到快八點才回到家趕著給媽咪過生日。一進家門,波波一樣用很開心的笑容來迎接,一樣叫著「爸把~」(會好幾天聽不到兒子可愛的叫爸把了~會好幾天不能抱抱波波了~);抱了抱兒子,摸摸他的頭,像平常一樣把他舉起來舉高高….

 

(這小子知不知道晚上就不是跟馬麻睡了呀?)

 

  

第一次要跟波波分開那麼久,看不到他抱不到他,心裡還是會很不捨。不過,總是一種學習吧,學習著爸拔馬媽不在的日子、學習著跟阿嬤一起過生活。我們也要學習著波波不在身邊的生活。套一句品品住我們家時說的話:「雖然很想念,但日子很快就過去的」(媽咪超讚嘆品品的智慧的)。  

 

幫兒子準備該帶的東西,簡單為原則,畢竟老媽也不太可能帶得了大包小包的。好笑的是,波波還會去幫忙拿東西放進包包裡咧,像是奶粉盒、小水壺;還把麥精收進櫃子裡害大家找不到!后~ 這小子習慣會不會太好了啊!

 

媽咪抱著湯湯唱生日快樂歌,乍看還以為是波波過生日咧~!吹完蠟燭開了燈,波波還會比再一次咧!呵~ 快了啦~ 波波,再四個月就換你過生日了啦!

 

媽咪怕送離波波會哭,刻意不下樓。我也怕波波看到我沒上車會哭哭,所以把他抱給阿嬷後,我就快閃到一旁,但遠遠看過去,波波又好像沒啥反應,這小子真的不會不捨唷?那我們兩個在那強忍悲傷是怎樣?

 

後來媽說,波波上車沒多久就睡了,也沒哭哭呢!真乖吶!

 

隔天早上醒來,沒看到把八馬媽也沒哭哭喔!奇怪,這小子都沒想把八馬媽喔?

 

波波不在家,感覺好冷清喔!玩具也不再散了一地!

 

有一天回家,開了門還是習慣叫著「波波啊~」,卻是靜悄悄的,沒了波波的回應!

 

打電話回彰化,老媽還是會跟波波說「林阿爸啦~,來,叫八爸~」(或是媽馬~)后~ 小湯湯叫八爸真是好可愛吶,好想波波吶!

 

  

波波啊~過幾天回彰化去接你ㄏ,要乖乖聽阿嬤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