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品學校腸病毒,因而停課,當然就是來我們家裡住了啊!一住就是四天三夜,呵~ 這下子小湯圓又可以跟阿姐一起玩了唷!

 

我自己寫可能沒法很生動的描繪這兩個小孩的互動情況,但從老媽口中講出來的就特別好笑,老媽不但生動的描述兩人如何如何,還會加上動作及表情,外帶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在一旁聽了都快噴飯了唷!

 

我發現女人幾乎都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很會聊天。今天突然想到老媽也是。

 

老媽說:

黃波波看品品走到哪就會跟著到哪;品品去坐客廳的椅子,黃波波也會去跟人家擠;品品來坐餐桌的椅子,黃波波也會跟著來。(一邊講還會比動作)

 

品品早上喝了杯豆漿,黃波波也要跟人家喝一樣的。

品品吃什麼,黃波波也要跟著吃;

兩個人手牽手在家裡走來走去,也不知是品品帶著黃波波,還是是黃波波拉著品品?

品品跟小湯圓感情蠻好的,會一起玩呢!

品品跟阿嬤說:「現在小湯圓都不會黏妳了,他都來黏我了」老媽補充說:啊真的咧,有品品在,小湯圓比較不會去盧她了呢!

 

寫的很簡單,但老媽講起來真的很生動有趣!

 

媽咪也說:昨晚看到二個小孩子睡在一起,還是面對面的「臼」字型,看了超感動的呢!還慫恿我說還是應該再生一個跟小湯圓作伴!

 

品品自己說她半夜會醒來流眼淚,說什麼很想爸比媽咪,可是都不敢哭出聲因來怕吵到黃波波(這兩個小孩睡一起)。阿嬤說品品比去年成長多了,去年(暑假來家裡過夏令營)要睡覺前都會番番哭哭鬧鬧,這幾天時間到了就自己乖乖去床上躺著,好乖呢!

 

問黃波波要不要跟阿姐睡,波波都會點點頭呢!

 

看著老媽幫品品吹乾頭髮,那個畫面就是電視上那種祖孫二人好感情的模樣:孫女乖乖的站著讓外婆炊頭髮,吹完頭髮外婆婆還會幫孫女梳梳頭,而阿嬤臉上盡是慈祥的表情;唉~ 我何其有幸吶,能有這樣的好媽媽跟乖巧的外甥女!

 

今晚特地去陪二個小孩睡,一張床擠了四個人,感覺很特別唷!跟品品聊聊天,她九月就要上小學了,不知有什麼心情呢?黃波波在一旁興奮的一直翻來翻去,偶爾還會叫一叫,后~ 阿姐來這樣高興唷!兩個差了六歲,還是可以玩在一起吧!

 

嗐呀~ 品品真是可愛吶!

 

阿品的媽,歡迎常把品品丟來我們家啦!

 

一起玩~

品品幫波波刷牙~

波波親阿姐捏~  啊唷~

波波好喜歡阿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