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實的粉絲怎能錯過嚴總裁的新書呢~

 

你知道我最崇拜他的地方在哪裡嗎?就是在於他對很多事都抱著一顆熱忱的心去做,不管是工作上的還是非工作上的,小小的一件事、一件看來沒有希望成功的事,他都可以盡最大的努力、不放棄、不死心的想盡辦法去做到。在觀光業、旅館業事業有成之下,還去做公益、做些沒有利益報酬的事。

 

 

會去買他的第一本書 「總裁獅子心」,就是因為被他的背景給吸引住:一個只有高中學歷的傳達小弟,卻能當到美國運通總經理。細看他的奮鬥歷程,就在於他比別人用心、懂得自己的優勢並加以發揮、做別人不做的「垃圾桶哲學」。

 

 

 

我缺的,就是沒有他那股「熱忱」!

 

我很會怨天尤人,怪公司制度不好、怪主管太爛、怪同事機車、怪公司資源太少;以前剛進團是競競業業、毫不計較的去做,別人不做的我來做,從來就很少去抱怨。過了幾年,當發現公司就是這樣,文化就是這樣、制度就是這樣我無力去改變什麼時,也就漸漸心死不想再去「發聲」,講再多提再多想法意見也沒用,每天抱著混日子的心態過一天算一天,反正薪水照領、沒業績也沒差,下班時間到了就拍拍屁股走人;理想早已死去,不再期待,也不再有熱忱,也就越來越想離開!

 

要不是有著養家的責任, 我還真想摔個辭呈咧~!

 

要我去接組長,面對這些無力,當了組長又如何?

 

也許我還算是個好爸爸,晚上總是回家吃晚飯陪陪小孩玩,但我深知在工作上我做得很差,因不服主管常擺臉色給他看、同事遇有問題也不去幫因為不關我的事、主管沒交待就不做、接了case也拖拖拉拉不盡快完成,總有理由怪東怪西。

 

我想,若是嚴長壽來做我的工作,他一定不會像我這樣得過且過!

 

(OS:  嚴長壽若真的來做我的工作,搞不好他也會覺得~這個公司怎麼會是這樣營運?  他黯然離開圓山大飯店時,心中不知是否也跟現在的我一樣充滿無力?)

 

 

但若要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那樣又可能不能兼顧好家庭,引來家人的抱怨;那,我應該要以哪邊為重?

 

 

人沒有一個中心思想、沒有一個人生的信仰、信念時,實在很可怕!(呵~ 每次看了這些勵志的故事都這樣覺得,過沒幾天還不是又恢復到那個依然故我的自己?

 

我也很佩服我哥哥,他在美國的中文學校當個無給職的幹部,從文化部長一直當到副校長,明年還要接校長。為了推廣中文、中華文化、爭取學校經費…..花了比工作時間還要久的精力去做這些「蠢事」。

 

去深入瞭這些人的思維,你都會發現他們對社會或是生活周遭的事都有著一份熱忱,有著一股責任感與使命感,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人,不像我,嘴巴說是要去幫助人,但都是希望以「輕鬆」的方式去幫忙,有時還要計較得失,若有犧牲到自己的利益,還會找理由推掉。我壓根心裡就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 我也很想當個那樣有熱忱的人啊!誰不希望自己這一生過得有意義、誰不希望自己的生命充滿光和熱,誰不希望自己能做點有意義的事去影響他人,但是總是有很多的「可是」「但是」「But」不斷的冒出來!

 

是我太心「急」吧!是我太「不捨」吧!

 

一直思索著自己的人生應該是如何如何,但似乎都是這樣想想而已,做了決定通常只唯持了一個星期的熱度。想做個「大事」卻又不知什麼叫大事?一些小事又看不起去做!嗟~ 眼高手低吶~

 

~平凡平庸如我吶!

 

-----------------------------------------------------------------------------------------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時代巨輪下,嚴長壽最渴切分享的一本書!
歷史新頁前,嚴長壽必須出版的一本書!

世界變化得太快,我們陷入混亂太久了……
台灣沒有理由讓「政治」變成生活唯一的希望,大家都在等,等下一場選舉、等一次翻盤的機會,把責任、把契機都交給選票去決定。可是,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等待蹉跎?
嚴長壽要告訴你︰只有你是你自己的天使,決定你的未來!只有你願意去做他人的天使,生命才得以豐滿!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是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繼《總裁獅子心》(1997)、《御風而上》(2002)之後又一勵志大作!也是他最熱情的一本書!

本書適合各個年齡、教育階層,嚴長壽以他最擅長說故事的方法,引領讀者如何在這個混亂的世紀中活出自己的價值︰

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原住民離開部落,他在都市學到美髮的技藝,卻無法謀生,他怎麼辦?而十年後,他卻在海外成為連鎖企業的老闆;
一個大學畢業生只能去搶清潔工的工作,或是躲到校園裡繼續升學,將來作一個「碩博士」計程車司機,這個社會怎麼了?
有錢的人更有錢,有權的人更有權,我們這些平凡的人,要如何活得不平庸且幸福?

除了對年輕人的叮嚀,嚴長壽一秉他對社會慈善公益的精神,一再提醒我們「不是等到有錢了才有能力付出」,事實上付出是一種精神、是一種能力。書中處處都有動人的故事︰

在南美洲玻利維亞高山上、世界邊緣的邊緣,一個為街童服務的華裔醫生﹔
連續經歷九二一地震、桃芝颱風土石流,兩度吞沒家園、在無盡的黑暗與絕望中重新站起來的茶農夫婦﹔
失去了愛子,卻能走出心中陰影,四處奔走成立協會、終生奉獻給其他黏多醣寶寶的偉大父母……

在在讓我們看到這世界還有愛、還有希望。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活得更好更精采,
你需要的很簡單,就是擁有天使的一雙翅膀,一支翅膀幫自己、一支翅膀幫別人,這一對翅膀將帶你飛翔、突破未來的天空,讓你更有力量,掌握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