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妙的一刻啊!爸比我跟小湯圓「坦誠相見」耶!

 

事情要從教他尿尿開始說起。

 

我不知一歲六個月的小孩是不是可以訓練尿尿了,但阿嬤可是一有機會就會訓練他!最近在幫他洗完澡後,會故意不讓他穿尿布,說是要讓小鳥鳥透透氣,這當然是好的,整天包著尿布活動,再怎樣都沒鬆鬆的舒服!

 

而且阿嬤說以前哪有什麼尿布,都嘛是讓小孩子直接尿下去,然後再換件褲子穿而已!你阿嬤以前的衣服都嘛讓你們這幾個小孩給尿到褪色去的。

 

 

然後隔一段時間就會要他尿尿,要他尿尿的方式自然先把褲子脫下,然後一邊用古老的方式~吹口哨,一邊拿著小盆子預備接。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小湯圓能夠懂多少,不過就將就的訓練吧!

 

為了訓練他大小便,媽咪還去弄來了個鴨鴨便便器,可以騎坐上去、底下有個洞,洞下的盒子可以抽出來的那種。

 

我們也教他若想要尿尿,就要去比小鳥鳥(尿尿的手語),這樣大人就知道你要尿尿了!

 

常常不曉他是真的、還是好玩,會去比小鳥鳥,我們就很緊張的趕快把他的褲子脫下、趕快抱他去坐便便器,然後還要「噓~~」的吹口哨,但每一次都是空空如也。

 

今晚小湯圓竟然還會自己拿著盒子來瞄準小鳥鳥準備接尿尿呢!快笑屎我們了!當然他還只是模仿而已!

 

又再一次的假警報之後,媽咪說話了:啊你又沒示範給他看,小湯圓怎麼知道小鳥鳥是會有尿尿跑出來的呢?

 

呵呵~ 是很有道理啦,但難不成要我實地示範給湯湯看嗎?

 

猶豫了一下,嗯….老爸我決定脫了!

 

抱著兒子到浴室…..脫就脫吧~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湯湯在一旁愣愣的看著他的爸比,想說爸比今天怎麼這麼奇怪,呆呆的站在那裡發什麼呆呢?

 

待爸比脫下小褲褲後,我注意到小湯湯的眼睛亮了起來、一副從來沒見過的樣子,好像也在說,咦~ 爸比怎麼也有個小鳥鳥啊!然後又看看自己的小鳥鳥,那種發現爸比跟自己一樣的表情實在是很有趣!

 

對對對….爸比跟你一樣都是男的,都有個小鳥鳥,一般也叫小雞雞;媽咪是女的,她就沒有小鳥鳥。

 

最爆笑的是,他用手指比比爸比的小鳥鳥後,居然比出了「大象」的手語咧!天吶~ 這小子麼會舉一反三喔!?我當下的反應就是大笑三聲,這這實在是太妙了吧!柏柏~ 將來你的小鳥鳥也會長大變"大象"的 。

 

 

看著兒子猛盯著自己的小鳥鳥看,剛喝了一大杯的水也沒啥用,尷尬的一點都沒尿意!終於我還是努力的給它尿出來了!男生是比較好瞄準啦,呈拋物線的尿尿尿在優酪小盒子裡,一邊告訴柏柏說:看,這就是尿尿啊,小鳥鳥會把多餘的液體排出身體啊,啊你如果要尿尿就要用這個小盒子來接喔知道嗎?

 

抱著他洗頭時,這小子居然伸出綠爪來襲胸耶!柏柏,爸比沒有ㄋㄟㄋㄟ,這沒什麼好摸的,也沒有什麼奶可以給你吸啦!給我安份點!

 

 

幫柏柏洗完澡,我心想反正都脫了,乾脆洗個澡給他看看吧!

 

柏柏啊~ 你看爸比也是要洗澡的喔!要沖水水、要抹香香、把身體洗乾淨才不會臭臭喔!

 

我不知道柏柏懂多少,他是不是下次就懂得要尿尿時拿盒子來裝,但對我而言,今晚真是個超奇妙的體驗呢!

 

這也令我想到,這種事由媽媽來教,是怎樣教都沒那麼傳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