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寫湯湯住院期間發生的事ㄅㄟ!

 

在他發燒了五天後,我決定不管怎樣,都要把湯湯送去住院 好好檢查一下,

那有燒了五天、看了二家診所、一家大醫院卻都找不出病因的事!

 

所以那天就帶著住院行李去亞東醫院看病, 醫生看過之後也是覺得住院觀察較好!

湯湯就這樣住下來了!

 

看過大人打點滴,但卻從來沒想過小嬰孩會是怎樣打點滴的!

小北鼻的血管很細,且藏在肉裡、從外觀來看根本看不到血管,更別說是要打針了!

醫生用手電筒把光從手掌底下照,這樣就可以看到藏在肉肉裡的動脈靜脈,然後再用軟針打進去!

湯湯哭得跟什麼似的,阿嬤一手壓著他一手抓著手腕,我也是兩手壓著他的手腳,就怕他亂動讓醫生難打針。

 

心裡很心疼,這麼小就要受這樣的折磨!

(腦海裡浮現出媽咪在生產時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樣子,這二個場景都一度快讓我飆淚出來!)

 

第一晚由我跟媽咪留在院裡陪湯湯睡,怕他會怕怕!

 

兒童病房已經滿了,不得已只好去睡大人病房,還是雙人房的咧,想說湯湯不曉會不會吵到隔壁的?沒想到,湯湯一入睡之後就乖乖的睡到天亮,反而是隔壁打呼的有夠嚇人的,不但病人鼾聲雷雷,連陪顧的人也超會打鼾的;我跟媽咪一整晚幾乎沒得睡。還想換病房說,但亞東說沒有在三更半夜換病房的,只好撐到天亮,睡不好真的是好累唷;幸好隔壁的第二天就出院了!想不到鼾聲這樣恐怖!

 

媽咪陪著湯湯在病床上睡,實在是蠻擠的,不過也沒辦法,怕他亂動滾下床來!我就睡沙發床囉!

 

第二天是請阿嬤來顧湯湯,因為我跟媽咪實在沒體力跟精神陪了。

 

第三天晚上,顧及到老媽體力,媽咪身體又感冒不舒服,我就讓媽咪跟阿嬤回家去休息,想說湯湯晚上都好乖,都一覺到天亮,我一個人顧應該是沒問題的!想不到媽咪把湯湯哄睡然後回家去沒多久後,湯湯竟然從趴著的睡姿坐了起來,本以為是不是太熱了還是怎樣,在我還來不及回神時,湯湯竟然吐了起來,哇咧~ 連忙用雙手取捧著剛喝的ㄋㄟㄋㄟ,再跑去廁所弄掉,就這樣陸續接了幾次,湯湯才沒再吐了!

 

(事後研判可能是睡前吃太多又趴著睡的關係)

 

但弄得床上、被單、衣服上到處都是ㄋㄟㄋㄟ,然後湯湯又因為沒看到媽媽開始哭起來,我一邊處理這些ㄋㄟㄋㄟ一邊還要哄湯湯,除了手忙腳亂之外,安撫他不下來才最讓我心慌,很怕隔壁的罵人!

 

連著點滴,我也沒法抱他去哪裡,就這樣在病房裡抱著他哄,心裡卻是無比的焦急,湯湯該不會一直哭不停吧?湯湯哭累了就會睡了吧?!

 

看情況湯湯一時還不會停下來,只好打電話回家討救兵,請媽過來一趟!

 

隔壁的終於受不了了,要我抱他去外面走走,還說一直哭對身體不好;正當我想把點滴拿下來抱湯出去時,老媽就到了,說也奇怪,湯湯一見到阿嬤就安靜下來了,乖乖的趴在阿嬤身上!后~ 真的緊張死我了!

 

真不好意思又請老媽來照顧!

 

打點滴的湯湯,尿也特別多,每次換尿布都是滿滿的一包!

醫生檢查的結果,也只是喉嚨發炎而已,驗血驗尿都很正常,第四天下午就讓湯湯出院了!回到家的小湯湯,又恢復了活力,開始四處玩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