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我跟我老爸也是這樣

不要說一天了

一個禮拜也很少講上個十句話

老爸跟我的對話

也真的是三句不離成績、功課、補習

二十年前是這樣

想不到過了二十年  咱們的國中生與老爹的相處還是這樣

再過個十二、三年

我跟小湯圓會不會也變成這樣呢?

------------------------------------

2成國中生 沒和爸爸說話

中時 更新日期: 2008/03/30 04:33 黃天如台北報導

根據康健雜誌最新調查,國內國中生前一天沒和爸爸說上半句話的比例高達兩成,跟媽媽也有逾四成沒說話或談話時間少於半小時。而國內青少年心情也不算好,還有三成曾有自殺念頭。

 

康健雜誌去年底至今年元月底,分別以問卷、電話抽樣訪問國內國中生及家長,總計回收有效樣本四二○五份;主題涵蓋青少年體重滿意度、睡眠、自殺意念及親子關係等問題。

 

在親子互動方面,受訪國中生前一天「完全沒和爸爸說話」或「談話半小時以內」的比例高達六成;與媽媽的情況稍好,但沒有說話或談話時間過短者的比例也有四成。

 

國內親子都以什麼方式互動?問卷結果顯示,即使孩子已上了國中,仍有多達一成六的家長坦承常常或有時會動手打小孩,且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孩子的學業成績。一位家長更說:他每天和孩子講的話幾乎不超過三句,且內容多為「洗澡沒?吃飯沒?功課做完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