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忠伯伯&雅鈴阿姨

 

湯湯柏憲,跟你介紹一下爸比跟媽咪的好朋友:漢忠伯伯跟雅鈴阿姨。

 

漢忠伯伯是爸比跟媽咪在唸大學時的好朋友,都是童軍團的好伙伴;雖然在學校只跟他相處一年多,可是這份友誼可是一直持續進行著呢!算來交情也有十六年了唷!

 

在你出生還沒滿月時,漢忠伯伯就有幫你包過包巾唷!漢忠伯伯是一個很細心又很溫柔的把拔喔!而且很有責任感,都會打理家事,照顧妻小,很有一家之主的樣子!

 

漢忠伯伯跟雅鈴阿姨生了二個小孩,老大叫翊禎,是個很可愛、眼睛圓圓大大、皮膚細嫩的小女生,超像小林志玲的(這個年代的第一名模),比你大六個月!漢忠伯伯跟雅鈴阿姨後來覺得只有生翊禎姐姐一個太孤單了,所以決定再生一個作伴。老二就在今年二月出生,是個男的,名叫琮博,一男一女恰恰好呢! 二個小孩年紀差不到二歲,可以玩在一起、一同去上學。

 

但你可知帶二個小孩會有多辛苦嗎?

 

上星期六3/2我跟媽咪去新竹他們家,看到他們夫妻兩個忙碌的樣子還真有點嚇到呢!我說給你聽聽吧:

 

平常他們兩個夫妻白天都要上班,所以就把翊禎姐姐托給住家附近的褓姆帶,光這個要早出門及趕下班去接回家就夠辛苦的了!(碰到兩個人都要加班怎麼辦?)現在正在作月子中的雅鈴阿姨,一邊在家自己作月子(訂作月子餐),一邊自己帶小的,同時間還要忙家事,我想雅鈴阿姨休息的時間一定很少,這樣對產婦的身體並不好。他們都是自己打理著這一切,沒有長輩在家幫忙,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很佩服了,想想,我們家要是少了阿嬤帶你,那真不知會變成怎樣?

 

漢忠伯伯下班後要趕著去接翊禎姐姐回家,回到家也不是當老爺休息,而是要一起照顧這二個小孩。本來七點要吃火鍋的,結果九點多我們才開始吃,不是在等累累去瞇一會的老爸我,而是小的一直搞不定:餵ㄋㄟㄋㄟ餵了很久,餵完還要拍打嗝,拍一拍又吐,又重新餵…..大的也要一邊看著.兩個手忙腳亂、忙進忙出的!我想平常也是這樣吧:總是忙到拖過吃飯時間!

 

夫妻倆晚上還要排值班陪小的睡,讓另一個在另一個房間陪翊禎姐姐,也較能睡飽一點!睡眠的不足及照顧小孩的操勞,讓漢忠伯伯在兩個多月內多了好多好多的白頭髮,很嚇我一跳!

 

帶兩個小小孩,是多麼累人的事啊!無怪乎現在好多的夫妻都只想生一個!

 

我們要不要再生個弟弟或妹妹給你呢?你想不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