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的刺激

 

雖然我不喜歡去「比」,但還是很難沒有比較心呢!

 

話說過年時,媽咪的小姑姑帶了二個孫子到外公家拜年,一個是四歲,一個是一歲一個月,因為底迪年紀跟小湯圓差不多大,我們自然把焦點放在小寶寶佑佑身上,這時比較心就出來了:底迪也是很可愛、頭髮也是多多、眼睛比湯湯大,但是居然會走路了!!!

 

~ 一歲一個多月就會走路,那我們家小湯圓在幹嘛呀?不不不不要去比,小湯圓總有一天會自己走路的,不急不急….(其實心裡有點急了這小子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常抱他,讓他養成依賴性,明明已經可以走路了,卻沒機會或不願意走?

 

更吃驚的還在後頭,席間吃飯也到了佑佑喝ㄋㄟㄋㄟ的時刻,只見他阿嬤拿出奶瓶,泡好後往佑佑嘴裡塞,佑佑竟然雙手抱著奶瓶自己喝耶!嚇~ 我們小湯圓比人家大二個月都還要人家拿著奶瓶餵!!!喝完阿嬤拿水水給他喝漱漱口,佑佑也是自己拿水水喝!!嚇~ 這小子真是訓練有素啊!

 

嘖嘖嘖~~ 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太寵小湯圓了,以為他沒那能力,事實上是我們都沒給他表現的機會,看到比他小二個月佑佑的表現,真的很讓我shock

對於走路,我是一直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腳硬了自然會走,但若沒給他機會學走,他是否真的有一天就「突然」會走路了呢?

 

該給機會讓小湯圓學走路了!不要讓他沒有長大成長的機會,這是我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