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八卦山乙未和平紀念公園落成啟用 空間景觀令人耳目一新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8/02/05 10:22

彰化八卦山乙未和平紀念公園落成啟用 空間景觀令人耳目一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205 10:21:49,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新年新氣象,因年久失修、陳舊陰暗的「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經縣政府極力爭取、斥資1500萬元整建,並更名「甲午乙未保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4日中午熱鬧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卓伯源縣長、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主治副處長、南投林區管理處許明誠副處長、台灣研究院梅可望院長、魏吉助副院長等共同接牌。

卓縣長指出,整建後的公園空間更大也更安全,歡迎全國各地民眾春節期間與平時都能前往遊覽或運動健身。  卓縣長致詞表示,彰化縣政府近年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陸續投入不少財力、心力進行設施改善與更新,以重新活化彰化縣精神地標,由近年遊客數的增加顯見投入已初見成效,去年春節期間更是排名全台風景區遊客數第二名。  

 

卓縣長指出,因考慮八卦山腹地不足,縣府便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整建經費新台幣1500萬元整,藉辦理「甲午乙未保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整修工程」,以改善公園出入口動線及增設一座觀景橋,並減少公園內之階梯設置、降低高差,使活動平台得以擴大、串聯,增進民眾運動時之便利性、安全性及增加社會團體聚集活動之空間。  

 

卓縣長表示,原為紀念中日甲午戰爭翌年,日軍以武力佔領台灣時,於彰化地區奮力抵抗日軍而犧牲之先民所設立的「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自民國72年竣工啟用後,即為縣民平日運動及社會團體聚集活動之場所,假日時更是遊客遊覽八卦山駐足賞景處,惟經過多年使用後,園區多處設施損壞,且樹木過於茂盛、繁雜,使該區外在景觀較為陰暗,遊客也因此降低入園意願,故本府於本案工程除整修園區舊有之設施外,更重新規劃設計園區的景觀佈置,增加觀景橋,使完工後之公園令人耳目一新,並為提升賦予公園的意義及內涵,將公園名稱更改為「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  

 

與會的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主治副處長,也致詞讚揚卓縣長推動落實在地觀光的用心,並指出將與縣政府共同努力,今年春節將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推向全國遊客數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