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喜做甘願受

 

剛結婚時,常常為了家務事跟媽咪吵架嘔氣,總愛計較誰做了多少家事、誰少做了家事,為什麼都是我在做、為什麼你都不做….吵久了,有時有用,有時還是沒用。漸漸的,你會發現不再那麼堅持自己的想法了,也懶的吵了,就兩個人的生活也要搞得那麼不愉快嗎?

 

有了小湯圓後,家事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每天要照顧小湯圓的事多如牛毛,而家事一天不做也不會怎樣,更何況媽咪把重心全擺在小湯圓身上,四處打聽找資料作功課的,無一不是希望小湯湯有個愉快安穩的成長環境,這麼多的事加起來,家事又算得了什麼呢!作爸比的,自然要把其他的事處理好啊!

 

拿小湯湯的玩具來說吧,湯的玩具幾乎都是承接很多人的,從一個桶子,漸漸生出第二個桶子、第三個桶子,現在他的玩具堆可像一座小山咧!湯每天都會把桶子裡的玩具倒出來把玩一下,現在最愛玩的,還是廚具類的東西。玩玩後自然是散落一地,有空時會要他一起收,但多半時間他要忙著睡覺,那就把比來收ㄅㄟ。說也奇怪,收這些玩具心裡一點都沒有怨氣耶!只想把玩具收好,這樣明天他就又可以翻箱倒櫃,找到他想玩的東西囉!

 

有人說,能為親愛的家人作家事、煮飯給他們吃,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讓他們住起來舒適,是一種很棒的幸福。現在我懂了!歡喜做,甘願受,讓湯湯快樂的成長、讓媽咪能有時間多休息、讓阿嬤不那麼累,不也是我的責任嗎!

 

不過湯湯啊,將來老爸會把你訓練的自己會收拾好滴!

玩完後~


收拾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