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湯得玫瑰疹

 

1/8,出門三天去帶畢旅時,媽咪跟我說湯湯有點發燒耶,想說不過就是一般發燒而已吧,多注意點、去看個醫生吃個藥就是了!想不到這中間陸陸續續都在燒燒停停耶!塞肛劑、吃退燒藥藥都沒啥用!都是退了又燒起來!

 

然後在1/11小湯臉上出現一些小痘痘,想說不要緊吧!

 

1/12我回彰化去投票,當天湯湯的臉上跟身體有越來越多小紅痘,媽咪當天下午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是得了「玫瑰疹」,喔~ 那不是跟品辰小時候一樣嗎?

 

等我13日晚上回來,看到小湯滿臉都是豆花吶!那樣子還有點像喝酒後起酒疹咧!小湯圓,你是高梁喝多了是嗎?

今天的疹子就退了很多了。這玫瑰疹一點都沒影響到湯湯的吃飯及活動力,但量最多的時候還有點嚇人呢!媽咪說在醫院裡時,沒有家長願意坐在湯湯的旁邊咧!這也難怪啦!

檢查時還要驗尿咧!湯湯那麼小還不會自己尿,也不知何時會尿,那怎麼辦呢!醫生就在他的小鳥鳥黏上管子,結果等了二三個小時,最後卻是因為沒接好而尿在外面,還好還有尿到一點點在管子裡,可以供檢查!不過可能嬰兒皮膚太嫩了,或是易過敏,膠帶撕下後,整個鳥鳥跟旁邊的皮膚都好紅吶!後來還掉皮咧!以後在湯湯身上貼膠帶要小心點!

 

--------------------------------------------------

(以下摘自奇摩知識家)

 

玫瑰疹主要是由人類泡(應為病字旁)疹病毒第六型(Human herpesvirus 6)所引起的傳染性疾病。它通常發生在6個月大到3 歲之間的幼兒,潛伏期大約是1-2星期,典型症狀是高燒2-5天,平均約3 天,通常在攝氏39度以上,可能伴有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或是腸胃道感染的症狀,也可能沒有其他任何不適,患兒在用藥退燒的時候,精神、體力及胃口都一如往常。在燒退之後,開始先在軀幹及頸部出現粉紅色,不痛、不癢的小疹子,這些疹子可能往臉部及四肢漫延,但不須任何治療,多半會在2-3天之內自行消退。

理論上,玫瑰疹應該只會長一次,但是有人認為除了第六型外,人類泡疹病疹第七型也是玫瑰疹的病因之一,所以,還是可能再發,只是機會不大。

 

 

好慘吶~ 

 

還是很愛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