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6  西元2007回顧

 

2007最後一天囉,在值班中吶!去年此時小湯圓不過二個月多而已,一晃一年就過去了,真是快呢!來回顧今年大事吧!

 

1/5台灣高鐵通車,不過為了趕通車、拼政績,許多檢查及設備都尚未通過,這樣也敢說安全,把人民當白老鼠,民進黨政府真是蠻幹吶!同日,力霸集團遭王又曾掏空,中華商銀遭擠兌150億。然後政府還讓他逃到國外,去住豪宅,真是可惡到極點!

 

過年去了高雄姐姐家,還去萬巒吃豬腳,及八大森林遊樂區、愛河玩,很少去高雄說!有手足真好!

 

2/12 中華郵政、中國石油改名為台灣郵政、台灣中油。(評論是:無聊!浪費納稅人的錢!)

 

3/29 小湯圓從床上滾下來,頭撞到送急診,還好沒事,嚇屎我了。

 

四月本組換了組長,對潘組長是肯定多多,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感謝~;對新組長到目前的表現,只能說那就這樣吧!今年的營收業績較去年掉了五百多萬,深感「將」的重要,「兵」充其量不過是個棋子,仗怎麼打,還是要看主帥怎麼做吧!尤其到了十一、二月,我真的有種不知在幹嘛的無力感!可笑的事,這樣還是能混下去!呵~

 

 4/17-19 去曾文中心作探索研習,第一次搭高鐵(因為通車三個多月以來,出事的狀況都已經修好了才敢搭,像是誤點、倒退嚕、冒煙、門沒關就開車,誇張!!!)。

 

5/20華岡幹訓,跟去年一樣又去上了課;明年不想再帶了,總該換換新面孔,不要連著都是我去上,課程需要更新一下。至於幼童軍,今年都停擺沒去帶。只有去了12/22的團員晚會,見見伙伴們跟老骨頭,也讓他們看看小湯圓。

 

六月搬家,搬到板橋四川路不到一星期,6/14早上夜裡就遭小偷,損失十多萬,這竊賊真無法無天,連我們在家睡覺都敢闖進來,治安敗壞到極點!

 

今年暑期新創的營隊有福山植物園、蘭嶼綠島、林家花園與板橋古城走踏、中橫懷舊健行隊,後者因為颱風取消,殊為可惜。聖心國小的活動則應是較滿意的一個,主要是那效果在預期之內,活動節奏及事前的規劃與準備都在掌握中,一年有一年的進步呢!其他的校外教學則都還好,反正都是一些制式行程,沒太多技術性。標案則除了成福意外得標外,其它十幾家都是去陪標的,想來就洩氣!有些問題也不是我的問題,還是要團的整體規劃吧!業務上還是要思考怎樣去突破,不然明年恐怕還只是這樣而已!

 

 7/4台北木柵貓空纜車啟用。(假日千萬不要去,排隊起碼要排上二小時)

 

7/16全國減刑,共計有9597人受刑人獲得釋放。但沒多久,7/23台大副教授謝煥儒就被剛出刑的煙毒前科犯給活活打死!天!治安都在不好了還減什麼刑,這個政府是覺治安還不夠壞是嗎?

 

8/20中華航空120班機在那霸降落後起火爆炸。那個畫面超驚險的,還好無人傷亡。

 

8/29行政院刪除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及逝世紀念日。(刪就刪吧,對一個有爭議的總統,生日跟忌日是不應該定為國家紀念日的,但我只覺民進黨無聊沒事幹而已)

 

九月 陳品辰跟吳英世升上大班。好快呀!

 

9/21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依偽造文書及貪污等罪嫌遭起訴,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及蘇貞昌則獲不起訴。(後二個沒被起訴還不是因為選舉的關係)

 

9/26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在本季獲得19勝。太棒了!

 

10/1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我還去參加了縣政府的升旗典禮呢。

 

1019小湯圓滿週歲囉!為了慶祝及紀念,特地將一年來的部落格文章集結出書,印了十本,三不五十就拿出來看看回味一下,亂有成就感的呢!對我而言也算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呢!當晚也找了宜倖、咸義及妹一家來看柏憲抓週,結果小湯圓抓了個鍋鏟,呵呵~以後要當大廚師唷!

 

11/6-8月是全團的專任幹部講習,有二年沒辦了吧!心得就是,切~ 大拜拜的活動,還能怎樣,問題還不是一樣存在!但今年總部調來一位很有心的長官,因為有他,才覺得有一點希望!

 

 十一月會裡員工旅遊去韓國還有金門,不過在諸多因素下,還是沒跟去!

 

十二月則是團裡的泰國考察,真是奇怪,業績不好還是可以派員參加!

   

11/3 聖心小學園遊會,順道帶家人去八里十三行玩玩。

 

11/28-30  聖心生活體驗營,同時總部也在復興辦探索進階營,計有二位同事參加,最後一晚蠻精彩的。

  

12/7 中正紀念堂牌樓上的「大中至正」拆下,換上「自由廣場」,執政黨無聊到盡做些無意義又會引發社會對立的事。

 

12/8李安的「色戒」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梁朝偉)、最佳新演員(湯唯,真是超古典美的)、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電影原創音樂。這位台灣最偉大的導演,真是棒啊!

 

12/10 亞力山大無預警歇業。這真的是很差勁的管理,影響了30萬的會員權益。

 

12/15 跟姐及妹三戶人家,共七大二小一嬰孩去住復興中心,還去了綠光森林、慈湖看衛兵交接,玩得很高興,很好玩,也是一次很溫馨的家族旅遊。兄弟姐妹都分佈在各地,要聚在一起並不容易吶!老哥何時再回台灣呢?

 

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