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台灣還有慈濟

 

1228星期六,一家跟著媽去板橋慈濟的歲末祝福,媽說要來說很久了。慈濟在媽的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從以前看電視必看大愛台、隨口必講證嚴法師,到現在跟著作回收、做環保,處處都有慈濟影響著媽的影子。即便媽是一貫道的,也絲毫不影響她認同慈濟的心。

 

會場中,處處可以感受到慈濟組織的力量,還有那個道場的「和」與「善」;若以辦活動的角度來看這歲末祝福,簡直只能用「不可思議」及「完美」來形容。

 

從人員的動線、會場佈置、出場的散會人潮管制及疏散、來賓的接待、場地的清潔、飲水用環保杯等,都令人覺得雖然會場有1400多人,但卻不覺得擁擠。而且整個的節目進行都是銜接的洽到好處,不會有凸槌、空檔、影片聲音漏接的情況。主持人很少看稿,而字幕及歌曲都是講到哪就放到哪,真的是太完美了,我們自己辦活動都沒這樣專業說!可怕呀可怕!

 

節目主要是一些慈濟活動、上人的話、宣導地球暖化、要隨手做環保的影片。當我們還在關心政治、選舉,藍綠還在爭的你死我活之時,想不到慈濟早已經跳脫出這個小島的框架,格局放眼到全世界,從非洲水災、旱災、加洲大火、東南亞到中國大陸;從救助窮人、發放物資、義診到興建學校,無一不展現慈濟慈悲為懷、濟世救人的精神。可敬啊可敬!

 

最後則是由花蓮精舍來的四位師父給大家一份祝福禮,那個受贈的過程安排也是很高明的,怎麼拿都有事先教,會場井然有序,設想的很周到呢!

 

慈濟最讓人認同的,我想是在於他雖是佛教,可卻是把佛法生活化,而不是只談高調卻不做事,這一點跟其他宗教比起來實際很多。

 

我在想,假如全台灣有三分之二是信慈濟教的,我們的社會應該會祥和很多。

 

後來我去翻上人的書才知,想不到證嚴法師在29歲時就成立了慈濟,我們29歲時在幹嘛啊?聽媽說,花蓮慈濟醫院蓋好時,是沒有醫生的,證嚴法師是一個一個去把醫生求來到花蓮的,她的那份「願」是多麼的大啊!

 

只能說,台灣還好有慈濟,要不然真的感覺台灣是個沒希望的地方!

 



上圖: 慈濟的板橋會場   裡面超大的   現在也有開一些社會教育的課  

 

上圖: 師兄師姐兩旁歡迎    進到這塊地毯  就要把鞋子拖下~


上圖: 自己拎著自己的鞋袋子    結束離開時再把袋子還回去   每個袋子有編號   不容易拿錯



上圖:  大廳一景  如果禮堂坐滿   外面也有電視牆可看   

上圖:   進廁所有拖鞋可以穿


上圖:  走道及地板都很乾淨    成了小湯圓爬爬的最佳場所  一點都不擔心會弄髒

他在比一個小姐姐

 


上圖:  禮堂座位設計很有玄機   座位下方是置物櫃  可以放鞋子  裡頭還有一個拜墊

椅背可以放下來作參拜用   會場可坐1400人   有夠大的~


上圖:  從花蓮精舍來的四位師父   親手送給每位來賓這樣的一份祝福

稻穗是師兄師姐一蒞一蒞黏上去的~  感恩唷~


上圖:  看看慈濟的 "願 "


上圖:  慈濟的佛歌都好好聽唷~~ 

 

上圖:  飲水有薑母茶   白開水    慈濟茶   ! 可自備水壺喝(有貼名字)   或是用他們準備的杯子

用過後把口朝上放在另一個盤子上   會有師姐不定時的拿去清洗重複使用

這樣的環保作法很值得學習!

上圖:  室內會場一景   有現場過年春聯書法   隨喜啦

我請右邊的伯伯幫我寫了這副對聯    因為上人在人間菩提常說: 克己復禮

過年時再來貼到門邊ㄅㄟ

室外還有攤位   人潮也是很多的   


上圖: 為配合去慈濟   特地給小湯圓穿上" 藍天白雲" 襪


上圖: 媽買了個竹筒    她說慈濟剛開始時是"竹筒歲月"  錢都是存在竹筒裡的

 


 

這真是一趟很棒的活動學習 以及心靈感動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