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與小湯圓

 

不知不覺又到了冬至,小湯圓又可以見到小湯圓囉!

一年多前小湯圓才這麼一點大呢!

 

1222是冬至,媽回彰化鄉下去拜拜,當然少不了煮點湯圓。上台北時就把小湯圓給帶上來給我們吃囉!

 

以前媽除了煮小湯圓外,也會煮包肉的鹹湯圓,都好好吃吶!

 

那天就在跟媽咪說,我們應該來學學作菜,讓小湯圓以後能吃有媽媽味道的菜菜,這樣以後他才會懷念,總不能每次都買外面的來吃吧!這樣沒有抓住他的胃,以後就抓不住他的人!而且要有幾道拿手菜是他特別愛吃的,除了媽媽作的外,別人作的菜都不好吃!

 

像我就特別喜歡媽包的肉粽,真的是好好吃唷!(因為我的份她都不會包香菇進去,知道我不愛吃香菇咩!)媽知道我們小孩愛吃她包的肉粽,所以雖包粽子很麻煩,但端午節多少還是會包一些給大家吃呢!真是感謝啊!還有冬天進補的補品,那個香味真是太吸引人囉!

 

上次去接品品回她家時,她就問我說:「酒酒,為什麼你都不會作菜?我把拔都會煮耶!」

 

我就回說:「酒酒會煮飯也會作菜啊!」(OS: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家常菜

 

品品:「可是你每次都只會煮水餃啊!」

 

我咧~!!已經給她這樣的刻板印象囉!~ **

 

看來得學幾樣拿手菜讓她見識一下酒酒的厲害呢!

 

小湯圓吶,你喜歡吃什麼菜呢?

 

 

阿嬤煮的小湯圓~想吃ㄇ~  你還不行唷~


開抽屜也是小湯圓的遊戲~ 會把下層的東西移到上層去~ 翻的亂七八糟的~

注意到沒, 小湯圓是貼著牆站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