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二個月

 

一歲二個月的小湯圓會做什麼事呢?

 

聽得懂的話越來越多了!

 

叫他吐舌,就真的會吐給你看耶,好長的舌啊!還會玩舌頭咧!

 

爬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手腳日漸利落!

 

要他把玩具收一收,他真的會一個一個收進到桶子裡唷!

 

抱他在半空中,跟他說抖一抖(台語發音),他最高記錄可以連踢十一下喔,好有力的腿腿喔!

 

超愛玩鍋子的,會蓋蓋子,每天都要玩,玩夠小鍋子後還要換玩大鍋子,不給他玩還會嗯嗯叫呢!這是小湯圓最愛玩的玩具!老媽常都唸我什麼不拿偏拿煮飯用的器具給他玩!呵~ 他愛玩就給他玩個夠啊!而且小湯圓都會作煮東西狀唷,還會把裡面的積木一個一個舀起來放到另一個鍋子去,超厲害的呢!有時還會給爸比跟媽咪吃,真素口愛吶!

 

每天都要去廚房看看,看煮東西或是要人家拿鍋子、鍋蓋給他玩!

 

晚上就寢後終於可以不用再喝母奶,會喝ㄋㄟㄋㄟ了,而且這幾天晚上泡140cc都喝光光呢,進步很多唷!有時還會說「內內」,也不知是真的懂還是說夢話咧!?

 

在書房問他:「你真好」這本書在哪裡?他會一溜煙的狂爬到臥房,然後攀登上床、爬到床頭櫃那把「你真好」找出來耶!真的是太棒了!他記得住那個位置耶!

 

不喜歡換尿布,超會扭的,抓都抓不牢,每次都要跟他奮戰好久才能把尿布包好!媽咪都說要去買尿布褲來穿了呢!

 

有時便便還是很硬,便到會狂哭!昨天跟媽咪一起為他嗯嗯,我還拿迴紋針去摳露出頭來的便便,超硬的,難怪這樣痛苦,最後擦屁屁時衛生紙還有血絲呢!很心疼!

 

會叫饅饅(媽媽)、八八泡泡(把拔抱抱)、阿滿(阿嬷)!

 

早上起來會賴床,在床上翻身滾來滾去,呆呆的樣子好可愛唷!等呆夠了才會爬到床頭櫃那玩。

 

會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玩鍋子。起碼我跟阿嬤在是這樣子,媽咪在時還是愛黏著媽咪玩!

 

會倒退嚕著下樓梯!

 

愛聽般若般羅蜜多心經,我們現在都拿它來當催眠曲,超好用的!現在爸比我已經會唱八成了唷!媽咪拿音樂帶來放也很管用呢!

 

比較會跟人家玩了!不像之前跟陌生人都玩不起來!當然啦~還是不給隨便抱的。

 

幫他穿衣服時他會懂得把手「伸出去」,脫衣服也是懂得把手「縮回來」唷!

 

超愛比「拜託」跟「還要」,因為有這二樣手語,要什麼幾乎都要得到!

 

一歲二個月了,大致上來說,小湯圓還蠻好帶的,番的次數並不多,也不太愛鬧,多半時間都很可愛,真是個「古椎耶」吶!祖上積德、祖上積德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