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園爬爬

 

我不喜歡讓小孩不准做那不准碰這的,孩子嘛,就是讓他多嚐試啊!大人要做的,就是確保他做的事情是安全的、他所處的環境是安全的,跟他多互動就好!不必要管他太多、擔心太多!

 

有些家長會給嬰兒戴手套防止抓傷臉,但這樣過於保護,對孩子有什麼好呢?抓傷臉就抓傷啊,他有那麼笨每次都會去抓傷嗎?他懂得痛吧?且傷口很快就會癒合,怕什麼呢?會抓傷就把指甲修一修啊,為什麼要剝奪他的摸東西的樂趣呢?

 

因此在教養方面,我都會以「不要過於保護孩子,放手讓孩子去發展」的中心思想來貫穿整個帶領孩子的方式。我不希望他在二十歲時,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學生!

 

爬也是。每次我帶湯湯去公園,都會讓他在地上爬爬,家裡爬久了,換個地方爬也很好。雖然會弄髒褲子,但我願意為他洗;且好喜歡看他在陽光下爬爬的樣子,他都好開心喔,那我為什麼要阻止他開心的笑呢?

 

那天跟媽咪帶他去附近的公園玩,發現媽咪也是讓他在地上爬爬耶,跟怕髒的家長不一樣,超感動的,想不到我們對小湯湯的教養這樣有志一同!那天的小湯湯卯足全力,拼命的在地上狂爬,幾乎爬了三分之一公園的步道吶,精力旺盛唷!

 

而且他有時爬爬會停下來,會用大姆哥跟二姆弟去摸地上的東西或是撿起來看看,可能是沙子、樹枝、土、樹葉或是螞蟻,原來這些東西對他這樣有吸引力唷!當然啦,如果他要往嘴裡放,我們是會制止的。

 

他喜歡看狗狗到還會追狗狗咧,超好笑的!

 

公園的步道上大致乾淨,草坪上也還OK,缺點就是會有一些狗尿尿跟大便,這是要注意的。

 

全公園的小孩都在玩溜滑梯之類的,獨我們家小湯圓像隻狗熊似的在地上爬,呵呵~ 其他家長不敢這樣做吧!

 

有一位阿嬤說這樣讓小孩爬很好,看得出她也是很認同的呢!真高興!

 

12/22星期六晚上上陽明山苗圃營地參加華岡的湯圓晚會,也是放他在地上爬,美玲團長也說這樣很好呢!雖然爬的袖口跟膝蓋很髒,但看他玩得那樣開心,爸比來洗衣服可一點都不嫌麻煩呢!

 

小狗狗在哪裡?~

 

地上有聲音唷?~

 

洞洞裡發現什麼呢?~

 

哎唷~ 跌一跤~

沒事ㄏ~ 繼續爬爬ㄅㄟ~

媽咪跟爸比在旁邊陪你唷~

 

樹葉也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