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湯的手語

 

嬰兒手語是媽咪從書上看來的,說是這個時期的寶寶因為不會說話,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因此大人就很難知道他在想什麼、需要什麼;當他番番哭鬧的時候,大人煩、寶寶也因為得不到回應而哭的更厲害呢!

 

因此媽咪就從簡單的先教起,約是八個月大時開始教,當然啦,寶寶又不是神童,要教了好多遍好多遍,他才開始知道你在幹嘛!然後又要等過了好久又好久,他才會在某一天的開竅,自己比起來了唷!

 

有一陣子教他什麼手勢他會馬上跟著學,甚至隔一天都還記得住,但是他不見得懂意思,要一直反複練習後,他才會知道那個手勢的意義。

 

有了寶寶手語,不但減少大人去猜的時間,也減少了寶寶不舒服的時間,還創造了很多親子間的樂趣唷!

 

最早教的手語有:喝ㄋㄟㄋㄟ、 舉手又

後來是:喝水水、還要、是、拍拍手、拜託、拜拜、燙燙、臭臭、謝謝、沒有了、睡覺、怕怕、趴著、狗狗

最新的是:聽CD、便便

除了這些外,小湯圓還會比:耳朵在哪裡、肚臍在哪裡、古椎耶在哪裡、八八咧、媽媽咧、阿嬷咧、…. 超好玩的呢!

 

最近小湯圓發現了「拜託」跟「還要」這二個手語超好用的,就一直不斷的比捏!真的是比不停歐!吃到好吃的,就比「還要還要,不給他吃就會比「拜託拜託」,后~這小子真是精吶!喝的、玩的都是;媽咪搔他癢癢覺好玩,也會比「還要還要」咧!抽走他正在玩的玩具,也會比「還要」,不像以前只會啊啊叫叫了說,真是好可愛吶!

 

昨天發現他會比「便便」也令我們嚇一跳,馬上去檢查尿布時,發現果真有一坨屎耶,哇塞!小湯圓,你真的懂耶!

 

有機會拍到這些手語的影片時再PO上來給大家看看!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