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二  2007/10/1726   ( 摘自 "愛上小湯圓" 一書 )

 

~這本書終於進入結尾階段了!

 

從一開始想整理成書到現在即將進入校對階段,不過是約二至三個星期的事。這中間除了上班之外,下班後幾乎投下所有時間頃全力在作,弄到一點是常有的事;陪小湯湯的時間也不得不縮短,均請媽及老婆稍稍偏勞一點。

 

最難的是挑照片,這一年不曉有沒有拍超過一千張,要挑些經典代表作的,實在好難吶!每張都是那麼口愛,很難割捨呢!還要顧及表情、衣服、姿勢、大小、愛他的人、時間不好挑吶!

 

校稿也是個大工程,原本想說大部份都已經是在部落格上的文章了,應該沒啥出錯吧!想不到眼尖的媽咪,一看就發現好多錯別字,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文章都仔細的看過一次。

 

然後再補一些文章進去,也請媽咪提供一些資料、記錄、她自己部落格的文章,缺的相片趕緊補拍,這樣感覺才完整!

 

很多很多想跟小湯圓講的話,都一時無法說得完,我想也不必急於一時吧!畢竟長大的路還很漫長,以後有的是機會啊!

 

出書是件大工程,雖然是自己關起門來自己搞,搞得雖累卻挺樂在其中的;想像那些在出版社、印刷廠、設計公司的同學的工作就是這樣忙錄吧!那些作家也是這樣被出版社催稿催出功力來的吧!

 

校稿也順便回顧了一下文章,好像小湯圓咻的一下,就從那麼一點大長到現在這麼大隻;從3220公克到現在的8.3公斤;從安安靜靜的任人擺佈到現在有自我意識會生氣;從一開始只會側身睡到現在的會爬會站;從一開始只會喝母奶,到現在會吃稀飯、餅乾、水果、吸水……這一切的轉變都是那麼的快呀;一下子三百六十五天就過去了,而未來還有好多個三百六十五天要過吶!

 

本書集合了142篇文章、119219字、318張照片、43支影片,完整的記錄了小湯圓從出生前到滿一歲的點點滴滴;在若干年後,這些都是我們(含其他家人)的共同話題;滿滿的小湯圓成長記錄,也是他將來回顧自己小時候的最佳禮物。

 

最後則是要感謝媽咪及阿嬷,在這段趕稿、忙印務的時間,多擔待了照顧小湯圓,讓我可以有較多的時間來把書完成。對於媽咪那麼忙還要被我催稿、趕校稿,真是不好意思吶;但為了要讓這個階段小湯圓點點滴滴的成長記錄完整,也請媽咪跟阿嬤多包涵囉!我想,等你們看到成品時,一定都會覺得這些多餘的付出與犧牲是很值得的!也要感謝群宏印刷的姝吟及設 計師楊 小姐,幫我設計了這麼漂亮的封面,還願意只印十幾張,金係感恩啦!

 

以後還是會繼續寫部落格,也請愛護小湯圓的親朋好友,繼續給他鼓勵、疼愛及秀秀唷!

 

 

 

 

※敬告:不是每個爸比都會寫部落格及出書, 家中 太太請勿以此標準來要求老公,倘若因此夫妻失和,引起紛爭,那可真是罪過唷!

 

--------------------------------------------------------------------------------------------------------------

PS :

千等萬等,「愛上小湯圓」終於在961 11出版發行囉!

 

本書只印了十本,由「阿噗噗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市面上沒有賣,附有一片成長影片光碟,最特別的是有小湯圓的雙腳親腳蓋印,非常不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