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事誰人知

 

這陣子超煩的,真的是超煩的!

 

 

起因是那天跟老婆把家裡的收支及存款算了一下(我們兩個都是隨性族,很少在理財),才驚覺我們結婚以來都沒存到什麼錢,尤其在有了小湯圓後,幾乎兩個人的薪水都要去了三分之二!那代表我們辛辛苦苦賺的錢,幾乎都要花光光了!房租、保險、褓姆費、生活開銷、車子維修保養、奶粉、童書零零總總加起來夠可觀的!

 

 

加上六月家裡失竊損失十多萬,其中要賠公司電腦二萬塊,而有時辦活動未察覺的倒貼損失,敝人在下我的積蓄竟然是負的,天吶!

 

 

這一驚非同小可,小湯圓以後要念書、上安親班,根本沒有其它閒錢可存,更別談說要買房子了,怎麼辦吶?

 

 

奇怪,我們兩個也不是愛亂花錢的人,平常也是省吃儉用的,連要吃個好一點的餐都捨不得,怎會淪落到這般田地呢?

 

 

人家說,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計帳,我就真的開始把每一筆的支出都一一記下來,經Excel的統計後,厄~看到目前的支出就快嚇屎我了,我們有花這樣多的錢都不知道耶,太可怕了!錢就在覺得這沒多少錢當中一一流掉了!真的要管控了,不然在這樣下去,存款還是沒啥增加,這樣要怎麼活下去呀!

 

 

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在公司也待六年了,薪水也沒多多少,靠的還是考績甲等才有升一些些,根本就不要指望會調薪好杯!想來就覺好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