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好會跟小湯圓玩唷,連這種猜猜在哪一手的遊戲,小湯圓也玩得很開心!

 

 

覺小湯圓自從九個月後,就變得很好玩,各方面的發展也進步神速,教他什麼都會學,而且真的聽得懂的話耶!會分辨爸爸是誰,媽媽是誰,叫他去撿球球就真的會爬過去撿。好奇妙唷,明明還不會講話,可是卻知道大人的意思,由此可知,他在呀呀啊啊叫的時候,是有意義的,只是嬰孩語我們聽不懂,聽媽咪說,小湯圓跟其他嬰孩在一起時,兩個嬰孩都好興奮,嘰哩瓜啦的好會講話呢!

 

 

今天媽咪說了一件很有道理的事,她說小湯圓會怕生、看到陌生人靠近會哭哭並不是壞事,因為比較不容易被偷抱走。

 

 

啊,我們都會希望小孩有禮貌,看到親友會懂得笑笑,也願意給人家抱抱,但對一個這樣小小孩來說,這樣不懂得拒絕並不是好事,這個階段的小嬰孩,應該還是著重在與父母的信任感上吧!

 

 

所以囉!如果要抱小湯圓,可以先徵詢他的意見,如果他會想給你抱抱,他會伸出雙手身體向前傾,你再抱抱他;如果小湯圓會別過頭去,甚至密嘴狀似要哭哭,你就別勉強唷!能夠讓小湯圓願意給抱的,通常都要見過好幾次面以上,連我妹要抱他,有時還會哭哭呢,讓小姑姑好有挫折感呢!

 

 

不過有時他心情好,也許第一次見面就願意給你抱抱唷!看到這種情況,我心裡都會想說,這個人前世跟小湯圓應該有點關係吧,不然小湯圓怎會給人家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