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是清明節前的事了!

 

記得是三二九當天,因為那天要忙青年節的活動。

 

上午在會場佈置時,突然接到老媽打電話來,在電話裡老媽跟我說小湯圓從床上滾下來了,一邊說著一邊還聽到小湯圓的哭哭聲,哇~這可是嚇到我了呀!趕緊要媽準備準備出門去醫院,再忙,遇到這種事也不能不抽空回去處理呀!

 

聽到小湯圓哭哭的嗚嗚聲,心裡真是揪著緊,急得我也快跟著哭出來,該不會有事吧!腦海裡頓時浮現一些嬰幼兒摔死的負面新聞….想都不敢再想下去了!

 

急忙跟組長及老闆告個假,跟同事借個計程車錢,飛奔到外面招呼個計程車趕回家。車上再撥個電話跟媽媽聯絡一下,確認小湯圓外出要帶的東西包括健保卡準備好了沒。媽解釋著說,她把小湯圓放在床中間,自己去廚房溫個ㄋㄟㄋㄟ,前後不超過一分鐘的時間,就聽到咚的一聲,還想說是什麼東西咧,一看,居然是小湯圓掉在地上,過了一會小湯圓才哭出來!

 

小湯圓頭大,每次翻身都是頭先著地,這次滾下床,想當然也是大頭先著地,那當然會痛要哭囉!沒事吧!小湯哥,你不要嚇爸比呀!

 

要計程車停在樓下等等,三步併作兩步衝上樓去,拿著東西跟老媽一起下樓坐計程車趕到亞東醫院去(碰到這種事還是去大醫院作好一點的檢查)。

 

老媽不停的再解釋這過程,說真的,心裡不氣是假的,媽怎會這樣不小心呢,好歹床邊也要擺個東西啊!我知媽心裡也不好受、壓力也大,也就不忍心責怪她,只得安慰媽說應該沒事啦!心裡卻是不停的禱告一切平安沒事,看著小湯圓哭紅的雙眼,實在好心疼吶!

 

掛了急診,醫生東摸摸西摸摸、用手電筒照照眼睛看瞳孔反映、看看精神狀態(這時已經不哭了),研判應該是沒事,就是一般的撞到頭而已,雖然是這樣,但為求安心,還是要醫生作一下X光檢查,我寧可現在多作一些檢查,也不要過幾天顱內出血掛掉,那時要哭也來不及了!

 

X光檢查出來後,醫生說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建議我們在醫院觀察個六小時再看看,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回家,後續再注意有沒有嘔吐、精神晃乎的現象!

(那時看著他的小頭顱的照片,直覺好可愛唷!想不到X光片也這樣可愛呢!)

 

這過程我一直不想讓老婆知道,一來是怕她教課分心,畢竟能作的都作了,她來也是這樣乾等,如果沒狀況的話,那這件事就這樣船過水無痕吧,不想讓她擔心!二來則是因為前幾天才因婆媳問題小吵架,不想因為這件事又讓她有理由跟我吵!

 

在一切都OK之後,我還是撥了個電話給她了,原因是:站在一個辦活動的立場,學員出了什麼事都有責任讓父母親知道的,更何況那也是她的小孩;二者則是老婆處理小孩受傷的經驗也比我多,讓她知道目前的處理狀況,也好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的事要作而沒作的!

 

在告訴她情況後,她還是堅持請個一堂課的假來看一下,說是不放心。也是啦,作媽媽的哪個會不擔心呢!

 

想不到除了老婆,外公跟阿姨也都來了,真是很不好意思驚動大家!

老婆意外的沒怪我也沒責怪媽,反到說這個小皮蛋讓大家擔心了,說的我真是好愧疚!

 

這個時候小湯圓已經又是跟平常一樣,好奇的東張西望看看這沒來過的地方,ㄋㄟㄋㄟ也喝了好多唷!大夥輪番上陣逗他玩,依然是展露他迷死人的笑容把大家逗的好開心吶!

 

唉唷,真是嚇人吶!

 

幾天後,就有一則學童在學校被車撞,在醫院診斷沒事包紮回家後,卻因顱內出血而死亡的新聞,這種怪事固然學校要負起最大的責任(怎麼會讓車子開到教室旁咧?)、醫院也要負責(怎沒作詳細的檢查呢?),但作家長的一樣要負責,為什麼不要求醫院要多作一些檢查呢,這家長會不會太輕忽了呀?想到小湯圓滾下床的事,心裡忍不住打了個冷顫,要是我也這樣輕忽呢?

 

為預防類似事情,跟姐姐要了個床圍,也從家裡帶了地墊上來,作好保護措施;小湯圓再來就會爬了,可得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後記是,同事知道小湯圓滾下床後,紛紛跟我說他/她的小孩也滾下床過,都嘛呼呼的就好了,哪像我這樣大驚小怪,聽的我是三條線吶!或許是緊張過頭吧,但就是小心為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