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民族

 

自大學北上唸書後,這十幾年來多半都是在外租屋,細算一下:在陽明山唸文化待四年、退伍後在內湖待二年多、然後到金門三年(住中心免租金)、調回台北在信義區一年多(出門一抬頭即可見101)、在板橋民權路一年,然後現在板橋的住處也是一年。

 

一個人在外租屋,生活都要自己來,吃的就都是外食,通常會把住處附近的小吃給吃過一遍,嚐嚐合不合口味,最後就都固定吃那幾家,省得再去想要吃什麼!而我也很好養,常吃也吃不膩!在房間內頂多就是吃泡麵而已,也很省事!房東多半會準備洗衣機,差一點的也至少有脫水機,有的用手洗,有的就丟給洗衣機囉!

 

最早沒啥錢就住雅房,衛浴跟人家共用的那種,好處是租金較便宜,壞處是,如果別的房客衛生習慣差,把浴廁弄得髒兮兮的,上廁所洗澡就變成很不舒服的一件事;像唸大學時,公廁裡的垃圾桶滿出來,衛生紙、衛生棉掉了一地,大家還是繼續丟,也沒人要整理,有夠噁心的!等經濟較寬鬆後,我就改住套房了,自己的衛浴自己整理!即使穿著小褲褲在房間裡晃,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了!

 

假日休閒生活通常就是整理房間,把不要的資料東西清一清、地板擦一擦、廁所洗一洗,讓房間保持在一定的整潔度(整齊、乾淨、清潔),喜歡讓環境住起來舒舒服服的,不喜歡房間裡到處堆東西,亂七八糟。生活盡量簡單,沒必要的東西不要買,贈品也不要隨便拿,不然到了要搬家時,你就會發現有多麻煩!再有空就是去租個片子回來看,也沒人會打斷你的興致及中斷劇情,可以好好的專心看!

 

一個人外宿,就是自由二個字,不管多晚回來、帶誰來、不管你在房間作啥、看電視看到多晚,都沒有人管你,四五坪大的空間,都是你的天下,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不是被別人操控的。我這個人孤僻成性,不喜歡有室友,覺那樣會沒有隱私空間!所以在金門時,老闆說要把新來的同事安排跟我一同住時,當下我就決定寧可搬到外面去住,也不要這樣!

 

住了這麼多年的外宿,說真的,其它房客姓啥叫啥作啥,我都不知道咧!頂多房東一開始會跟你講一下。沒辦法,看起來怪怪的房客,我就是沒興趣去哈啦幾句!

 

外宿有件事蠻刺激的,就是網路上什麼隔壁貓叫的日記之類的事。住內湖時對面住的是對小夫妻,偶爾晚上起來去公廁上廁所時,會聽到從他們的房間傳來一陣陣的那個聲音。住信義區那邊時,同層的都是女房客(因為房東看我老實,加上結婚在即,就破例讓我住下來),隔壁那間的男友有時會來住,也都隱約可以聽到那個聲音,有時睡午覺也會聽到呢!每次聽到這個聲音,都讓我小鹿亂撞一陣子、胡思亂想一通。隔天碰了面,都禁不住會打量一下對方,多尷尬啊!你說,外宿選房間,能不選水泥隔間嗎?

 

一個人住孤單嗎?對於我這種愛擁抱孤獨的人來說,並不會覺孤單,只是怕有一天莫名的死在房間內過了一星期才被發現而已!

 

 

覺出了社會,就是要生活獨立、要自己打理一切、照顧自己,不要再事事麻煩家裡。在那一段當遊牧民族的時期裡,生活單純、空間大、沒有太多的慾望,一切夠用就好,能掌控自己的生活步調,很能自得其樂!

 

當遊牧民族已經離我有段時間了,即便是這樣,我還是很懷念那段自由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