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的童年

 

小湯圓啊,鄉下的老家,就是你老爸出生長大的地方呀!爸比小時候都在這裡渡過童年的呢!那時都會跟堂弟去田野間抓蜻蜓、抓蝴蝶、在田裡焢窯、爬樹、在池塘裡玩水、在三合院廣場奔跑玩遊戲、跳高、爬牆…..  ;即使上了國小後搬到市區去,寒暑假還是都會回來玩呢!每次都住到二伯家或是嬸嬸家,跟堂哥、堂姐、堂弟玩到好晚呢!到了過年大人比較沒管太多可以放鬆一下,就一起玩牌,那時都是玩接龍,要不然就是玩大富翁,還有任天堂也是那時很流行的唷!

 

 

好像是民國76年吧,韋恩颱風把鄉下吹得好慘唷,一排竹林都倒了,爸比常爬的那顆樹也倒了,從那時起,家鄉的風貌就一直在改變,農田少了、池塘屯積起來了、曬稻子的景觀不見了、馬路拓寬了、雜貨店(柑仔店)關了、土芭樂樹也被砍了吃不到了、水泥樓變多了、雞鴨鵝也少了(以前走路都要很小心,現在要踩到牠們的大便還真不容易呢)鄉下的一切都慢慢在改觀中……爸比童年的記憶也隨之不復尋找了!

 

 

老家的門窗是木製的,到了冬天時,夜裡風大,都會把窗戶吹得嘎嘎作響,爸比都睡得好害怕唷,都在想說是不是小偷來?而廁所離房間好遠好遠吶,夜裡都不敢去上廁所,只得在房間裡放個尿壺,鐵製的尿壺在尿尿時會有聲音,誰尿尿都聽得很清楚!

 

 

回鄉下的路上,看到一個年輕的把拔陪他的小孩子在馬路邊玩遙控汽車,爸比心想,在馬路玩這個會不會太危險了呀?小湯圓啊,以後你玩的地方,能不能像爸比的童年一樣,有那麼寬廣的地方讓你盡興的玩而不用害怕危險呢?你以後也可以像爸比這樣在田野裡長大嗎?我看是難囉!

 

 

鄉下有好多好多爸比的回憶唷! 等你再大一點會跑了時爸比再帶你回去玩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