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新年

 

小湯圓要第一次過新年囉!

 

去年的過年,小湯圓連個影都沒有呢,今年,呵呵~~有小湯圓來作伴唷!

 

小湯圓呀,雖然我們住在北部,可是一到過年過節可是要回鄉下老家祭祖的唷!老家就是爸比出生住的地方呀!祭祖呢,就是向祖先問好呀,然後請他們保佑我們平安健康呀!整個我們黃家的家族都會來宗祠拜拜唷!像是伯父啊、叔叔啊、嬸嬸啊、婆婆啊,好多好多人呀!也有很多的小孩唷!大家都會把年夜飯先拿來祠堂祭祖,請祖先們嚐嚐;那樣就可以知道哪戶人家今晚的菜色了唷!那個場面超熱鬧的呢!

 

記得上次回鄉下,似乎就是去年的過年,這樣算來有一整年沒回老家囉!小湯圓也沒回來老家過呢!這次回來要給祖先看看你唷!

 

黃家的列祖列宗呀,感謝您們的保佑,讓我們有了小湯圓這麼可愛的兒子,黃家又多了一個兒孫囉!今後要再請祖先們繼續保佑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