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五年回顧

 

嗯,民國95年就將在今晚過去囉,回顧一下今年的大事唄!

 

最最最重大的事件,當然就是小湯圓的出生囉!二月份懷孕,十月出生,可真是辛苦老婆了呀!小湯圓出生後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快樂與樂趣,帶小孩辛苦歸辛苦,但也有說不出的幸福呢!沒想到小湯圓比我預期中的還要乖巧與懂事,也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可愛,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三口囉!

 

部落格也因為小湯圓的誕生而上架,老爸我也是抱著過去寫日記的習慣將他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呢!感謝眾多的朋友給我們家小湯圓愛護跟疼惜,我會繼續加油的唷!

 

年初過年跟爸、姐還有妹妹全家一起到溪頭去玩玩,全家窩在活動中心上下鋪裡,雖然房間是小了點,但一起睡在通鋪,跟小孩子們玩枕頭戰,也是樂趣很多呢!

 

五月則幫華岡辦幹訓,課程排得不錯,也藉此跟許多老伙伴聯絡上。

 

哥跟大嫂在今年帶著蓉蓉跟安筑回來過暑假,安排他們去國語日報上中文課,還學扯鈴、參加我們救國團的霹靂小神探夏令營;好久沒看到這兩個姪子了呢!下次他們再回台灣來,小湯圓就可以跟他們玩了喔!然後周末四家人一起去金山活動中心住住、大烤肉,好難得我們兄弟姐妹四人可以相聚在一起呢!

 

老婆娘家今年的大事之一,就是我丈人住院,肚子痛到去掛急診,檢查結果後來還開刀把膽切掉,家人也因此忙翻天,尤其那時老婆還在懷孕,也是要輪流去醫院值班,所幸後來一切平安;那陣子讓我跟老婆覺得應該要再生個寶寶陪小湯圓,不然沒有兄弟姐妹多孤單啊!宜倖後來也順利一舉考上記帳師,接承老爸的事業呢!奎漢也終於從研究所畢業! 喝~~這家的小孩真是會唸書啊!

 

老媽則是在今年過六十大壽,雖然是簡單的慶生,不過也是讓老媽開心的很呢!

 

老婆今年都沒有外出玩玩,就趕在十二月底前帶她跟小湯圓去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飯店住住,慰勞一下今年的辛苦;明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也會再找個很棒的飯店去渡假一下囉!

 

聖誕節假期跟姐還有妹妹二家人過了愉快的聖誕Party及生日(想起去年生日在幼童軍聖誕晚會被設計當新娘還有慶生,真是難忘啊),這種家人相聚在一起、同樂在一起的感覺很棒,所有的煩惱及疲憊,都可以在家庭裡獲得舒解。工作盡力就好,還是要多把時間留給家人,有家人的支持及共渡美好時光,人生才會圓滿唷!

 

在幼童軍的部份,上半年都還有按時參加,在小湯圓出生後,就常常跟團長請假,唉~這也是不得已的呀~!明年考慮先休息一段時間好好陪小湯圓~~

 

我自己工作的部份,一樣達成上級交待的業績,還辦了好幾個還蠻棒的活動:馬祖、澎湖、司馬庫斯等教師研習、自行車遊北海岸。最感動的是有一票很支持我的老師,在明年二月又將跟我去宜蘭玩二天。在校外教學的標案上則是漸漸有心得,成功的標下林口國中三年級的畢旅,連組長都不太敢相信我們標下來了,這件case帶我很大的信心,只要有心、準備的夠周詳,我們是有很大的機會的!

 

在年底去了日本的廣島及福岡六天,進團五年,這可是第一次參加總團部辦的員工旅遊呢!

 

然後機車被偷、姐夫的TOYOTA VIOS也被偷,不同的是,我的有找回來,姐夫的….目前都沒有下落…..

 

今年好多喜事呢!Rae、青青、溫良結婚;然後有幾個朋友生小孩:漢忠、孟哲、WinaAlice等,呵呵~~小湯圓將來都可以跟這些小朋友玩玩呢!不過也有建全因糖尿病導致失明的不幸事件,這件事到是給我很大的震撼,為了小湯圓,身體健康還是要照顧好呀!

 

國內大事上,莫過於阿扁一家人的醜聞了吧!這家人真是行吶!還有紅衫軍圍城、搖擺不定的ETC、雪山隧道通車、北高市長大選、、、;然後就是一堆的醜聞、緋聞及弊案、、、看這些新聞,都令我覺得…..還是看小湯圓可愛較開心吧!噢,老婆剛看麥當勞廣告說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事也是很重要的啦~~

 

明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的工作只求保持水平,完成責任額就好,時間還是要多留給家人,能準時下班就不要逗留在辦公室,小湯圓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呢!老婆去上班後,又將會是另一種的生活型態,希望我們都能將時間分配妥當,在工作上與家庭都能兼顧得到。期望小湯圓健健康康,平安長大;親愛的家人也都幸福美滿、平平安安,珍惜所有!

 

今晚又是跨年夜,去年要趕著去京華城外面看101煙火秀,卻因為大塞車沒能趕得上,今年就在老婆娘家過,等快到十二點再到外面去看煙火秀就好了,今年真是個愉快又充實的一年呀!

 

祝大家新的一年 

 

平安順心  過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