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六天之旅

去了趟日本,心得蠻多的,在此不寫流水帳,就一些觀察的地方寫寫:

 

日本人可能是因為身高不是很高的關係,所以也就反映在一些生活之上,例如:車子,很多家庭停的都是小車如March之類的,要我是來開一定很受不了。電梯的按鈕也是,在福岡的Sea Hawk飯店裡,要按一樓幾乎要彎下腰才來按得到,這也太矮了吧!牙刷更是,比我們在台灣用的小一號,像是給兒童用的;心裡不禁疑問著:日本人有這麼矮嗎?

 

日本的馬路很平,平到連補泊油的鋪起來高度都一樣,而且很乾淨,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不像台灣的馬路挖挖補補的,像貼了一塊又一塊的撒隆巴斯、開過刀一樣,而且還高高低低的,開起來超不舒服的。

 

日本人穿的都蠻有品味的,倒不一定是名牌,但起碼讓人覺得他們並沒有隨便穿就出門,很會打扮自己。導遊小姐說,日本人寧可在家簡簡單單的省著吃,外出一定要穿的很慎重,什麼都可以省,就是置裝費不會省!

 

日本有的東西台灣幾乎都有,我的意思是,在日本不曉要買什麼是台灣沒有的帶回來送給親友?我只要一想到這個東西在台灣也買得到,就覺何必花大錢在這裡買,就會買不下手;也應該是說,台灣把日本流行的東西都引進來了,走在商店街裡,只要把日本字換成中文,你就會覺得像是置身在台北的東區、西門町;聽說台灣都會跟著日本的流行走,只要日本流行什麼,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在台灣,不曉是不是真是這樣子?

 

日本飯店的馬桶都是電子式的,可以沖洗屁屁的那種,不過這六天五夜我一次都沒用,覺怪怪的,屁眼被水沖的感覺很不好吧!導遊說因為日本人很重養生,說這樣的馬桶可以幫助排宿便!我是很懷疑啦!而且我所見到的廁所衛浴設備,都是TOTO牌的,沒有一個地方例外,這一點很令我震驚,他們怎麼可以做到這樣統一的地步啊?

 

日本的高中生制服清一色的都是黑的,第一天要去日本時,就在候機室碰上一群來台灣畢業旅行的高中生,正要回國,那個場面有夠嚇人的,我們這一群旅客彷彿被黑社會包圍一樣。那個樣子就跟你在日本漫畫(像櫻木花道之類的)裡看到的那種高中生是一樣的。後來到了日本也發現他們的制服都是這樣的耶,連女生也是,這個國家怎麼這麼奇怪呀,都沒有人起來抗議制服太醜嗎?

 

從岩國到山口這段是搭新幹線,但覺還好,沒想像中很有現代新穎的感覺,可能跟它年紀有四十歲的關係有差吧!(大家聽到都嚇了一跳,想不到新幹線已經營運這麼久了),不過應該要顯示現在的時速,不然都不曉現在是飆到幾百公里。內裝的感覺則跟搭自強號的差不多,聽說我們的高鐵內裝很讚,服務小姐像是空姐,不過我還是等等再去搭吧!

 

日本的遊覽車不像台灣有後門還有安全門的,就只一個前門上下車的,這一點就比較差一些,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座位間的距離坐起來都覺蠻寬的。

 

大部份的景點介紹的中文部份,都已經是簡體字的天下了,對於大陸把中文改成簡體字我是一直不能認同的,改成簡體字中文就一點都不美了!感動的是,在太宰府的天滿宮竟然有繁體版的耶!不過它上面是寫「台灣語」,就有點給它三條線!

 

晚上八點過後,大部份的商店都關門了,連大賣場在十點也都打佯了,街上一片冷清,難怪日本人來台灣一定要去夜市逛逛,體驗一下夜生活的樂趣!我們在飯店裡哪也去不了,所以多半都是去賣店逛逛還有去泡湯!

 

在日本泡溫泉都是要全裸下水的耶!好害羞喔!不過還是去了,入境隨俗嘛,當然要去體驗一下日式的泡湯啊!下水前要先坐在小板凳上沖洗一番唷!日本的泡湯室裡很安靜,彼此交談的很少,大家都是靜靜的在享受泡湯的樂趣;在台灣的泡湯感覺都像是在游泳池一樣,人聲鼎沸,小孩子都在玩水,那應該很難好好享受溫泉的舒服吧!而在別府的印象最深刻,在露天的泡湯區還會有楓葉飄下來呢!要是飄個雪來一定更浪漫呢!

 

日本人的英語……實在是....無言以對,聽哞啦!

 

日本街上很少見到機車,可能是冬天騎機車太冷的關係吧,所以都是開車,而且開的還是小車。有的上班族還是騎腳車上班的呢!而在馬路上、停車場我很少看到賓士、BMW的車,幾乎都是TOYOTAHONDA、、等日系的車。

 

以上大概是這些!

 

這次旅遊給我這個作旅行社業務的很深的一個感觸,就是飯店的品質真的會影響你旅遊的感覺!這次總團部不惜砸重金招待我們,住的飯店能五星級就五星級,要不也是很棒的飯店,從頭到尾沒有聽到團員在抱怨住不好的;一進飯店大廳、一進房間都忍不住「哇~~」,感覺就是爽!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也是沒話說,有的還是面海的餐廳,在廣島的王子飯店還看到日出,多難忘的早餐啊!而在福岡還住到28層樓的景觀房間,光看夜景就夠看的了!

 

旅遊首先一定要住的好,吃的次之,畢竟這對心情有很大的影響!這也難怪許多學校那麼喜歡選擇去住劍湖山王子飯店了(不過說真的,王子的房間都小小的,不是很大)!這次去日本玩得很愉快喔!可惜老婆跟小湯圓不能一起來,有時間我們全家再去走走ㄅㄟ!

 

 

 

行程簡述:

第一天:台北→廣島,(宿廣島王子大飯店)

第二天:馬自達汽車工廠→廣島原爆平和紀念公園→Hip family家庭接待協會→廣島商店街→中工廠垃圾焚化爐→廣島市政府旅遊局晚宴(宿廣島王子大飯店)

第三天:宮島、嚴島神社→神社品茶(打電話給在附近的周南市的Alice)→品嚐姆蠣→岩國錦帶 橋、白蛇、搭攬車→搭「新幹縣」到山口→逛街→秋吉台(宿秋芳館,業務研討會、泡湯)

第四天:秋吉台國家公園→秋芳洞(地底下的鐘乳石)→下關、春帆樓(馬關條約簽定所在地) →赤間神社(剛好有人在結婚)→關門大橋、到九洲→別府市、溫泉之都(宿衫乃井飯            店、泡湯)

第五天:湯布院、民藝工坊→金麟湖→太宰府天滿宮(相當於孔廟的地位)→福岡市→免稅店 (宿JAL海鷹大飯店)

第六天:福岡→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