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明天(12/13)的出國,心裡並沒有像一般人那樣的興奮,只是把它當工作的一部份而已,就像是平常帶團出門的心情一樣,沒有很期待,老婆跟小湯圓又不能跟著去。最主要是老婆還在帶小湯圓,六天不在家,她總是會不習慣,我也有點不捨;原本以為離家很稀鬆平常沒有什麼,可是在墾丁那次卻讓我好思念小湯圓,在晚上沒能抱抱他,好落寞呀!

 

今晚因為要打包行李,趕緊跟同事交接業務,早早回家;逗著小湯圓時,他真的像老婆說的,會跟你回應耶!雖然只是嗯嗯啊啊,可卻像是在跟你對話一樣,好有趣吶,這小子該不會比別人早會開口講話吧!

 

雖然人家說每個小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寶、都很可愛,可是我跟老婆卻不只一次的認為,小湯圓真的是個好孩子,比起有些小孩子乖多了、也可愛可多了;最近他開始進入口腔期,玩起嘴巴及舌頭來,吐吐舌頭、出怪聲、有時還會去咬衣服,不曉得出國的這幾天,他又會有什麼新花招?

 

「永不妥協」裡的茱麗亞羅勃茲、「慕尼黑」裡的男主角,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能陪著孩子長大,第一次聽到Baby叫爸爸媽媽時,卻是透過電話而沒有親自在身邊,忍不住痛哭流涕;換在是我在帶團或出差時,透過電話聽到小湯圓叫爸爸,我也會大哭一場吧!唉!小湯圓啊,爸比何其忍心離開你呀!你人生的事對爸比來說都是大事啊!爸比媽咪都會為你感到驕傲的呀!可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啊,哪能什麼事都如你的意呢?

 

出國前都會亂想一通,最壞的情況都常出現在腦海裡;可命中注定的,該發生的遲早會發生,不是這一次就是下一次,躲也躲不掉,也不用特別去怨誰怪誰,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晚上把部落格的帳號及密碼、保險公司的電話交接給老婆;到了機場會另外買個旅平險1000萬,加上一些零零總總的保險,應該夠給老婆生活用及讓小湯圓唸到大學吧!這樣我們就不用再愁小湯圓的教育費了吧!只是沒能看著小湯圓長大,聽他說話、看他走路,參與他人生的大事,我很捨不得呀!

 

小湯圓啊!人生不須要一帆風順,吃點苦、受點挫折是好的,吹點風淋點雨也沒關係,你得盡早學會獨立、懂得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在人生中好好走自己的路,爸比媽咪不可能照顧你一輩子。你以後要作什麼爸比都沒意見,書讀不好也沒關係,老爸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准你變成壞孩子,你要是不學好、不懂得感恩,敢作些為非作歹的事,媽咪、阿姨、舅舅、姑姑、伯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定要好好修理你、絕饒不了你!

 

老婆啊!今後妳可要堅強一點唷!小湯圓只能靠妳好好教導她了!過去不愉快的事就都不要放在心上了,也再聞不到我的屁味了,記得我耍寶、搞笑的好,給妳滿滿快樂的回憶就好!雖然不常說愛妳,可妳也知道,這世上除了妳,還有誰能讓我這樣自在的放屁、還有誰能像妳這樣的了解我懂我、讓我開心呢?我們來世還是要在一起唷!再生個像小湯圓這樣可愛的寶寶唷!愛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