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圓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

 

小湯圓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他比我會逗老人家開心;回娘家時,他愛外公抱著他,每次外公一抱他,他一定立刻睡著,讓外公很有成就感。當他一個人躺在床上無聊時,還會愛愛愛的叫外公來逗他,一看見外公就眉開眼笑的,逗得外公高興極了!

 

  小湯圓愛跟奶奶聊天,常常見奶奶抱著他,奶奶說一句,他也出怪聲的應一句,你一言我一語的,奶奶說他是所有孫子裡最早開口發聲的。我在心裡os:該不會是因為他媽媽很愛說話,作胎教都是在拼命聊天影響的吧!

 

雖然湯圓爸自湯圓出生後一直在忙,不是加班就是出團,在家陪他的時間實在不多,但當老爸逗他笑時湯圓也很捧場的對他笑,說再笑一個他就再笑一個,說笑久一點他就笑久一點,讓老公和我真的相信他聽得懂我們的話耶!從出生到現在45天,他一直很棒,一下子就學會喝母奶,讓我很得意,出院時也不用留院照黃疸燈。

 

打預防針時原本擔心他不知會哭多久的,竟然護士把針一抽出來,他的哭聲就立即停止,比怕打針的我勇敢多了!每回他餓了也只是愛愛的叫兩聲,我只要說等等、等等喔,他就會靜靜的等我。

 

  進入第二個月,他醒著的時間變多變長了,我常趁著他睡著時去作些家事,常常過了1020分鐘再去看他是否還在睡覺,都會驚訝的發現他不知何時已醒來 在一個人玩著他的手或靜靜的在觀察著四周。

 

最近抱他抱的肋骨有點發炎,買了張搖搖椅給他,沒想到他超愛那張椅子,一坐上去搖個幾分鐘就睡著,我可以把他放在家裡的任何地方陪我,而我的手臂也暫時能夠休息。

 

  5天前,我開始出去找工作,湯圓也開始學喝奶瓶。原本讓出門的我非常擔心,他還沒學會喝奶瓶會餓著的;還好試了3種奶嘴,最後在小姑姑的建議下,使用了乳膠扁頭奶嘴後,就慢慢嘗試著喝奶了,讓我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明天是老公和我的結婚2周年紀念,好開心好開心,有個可愛超棒的小湯圓來陪我們一起渡過!(!!老公依舊要加班)  雖然老人家都說不要在孩子面前稱讚他,但我真的忍不住要說:小湯圓你真的好棒!媽咪好愛你啊!你要健健康康、  平安快樂的長大唷!

小湯圓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