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將一日實習

 

很多人平常在說當計程車司機很辛苦時,那都是在嘴巴上說說,是「知道」,而不是「體驗」,今日跑了一天的台北市,我絕對夠格說當計程車司機很辛苦。

 

小湯圓要滿月了,黃爸比在今日提早送彌月油飯給親朋好友。老婆以前的同事,採配送的;公司的同事,就在公司一一分給大家;剩下的一些朋友,就得一個個親自送達。於是乎,黃爸比就開著小白一一把油飯送給這些好朋友囉!

 

本來想用快遞司機當標題的,可後來想想不對,快遞送貨一定有固定的路線,一定有事先安排過行程,而且貨到就可走人;可計程車司機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乘客的目的地要去哪裡?

其實我也是很想安排個路線跑,可今天就是東跑西跑,南跑北跑,有些地方還經過二次,像是SOGO、總團部,一點都沒有規劃過,亂跑一通。有的是我的問題,有的是台北市道路的問題,很多地方都不能左轉,必須要繞一大圈才能到原本要左轉的地方;當然嚴格說起來也算是我的錯,對道路規則不熟悉,這一點是還達不到當運將的資格的呢!除此之外,一整個下午都沒有上廁所也是很不好受,所以就盡量少喝水囉!還有就是路邊停車怕被吊、怕被趕;找不到停車位也是!坐久了屁股也會小痛痛、腳也會酸、背也是!一個下午尚且如此,那更何況開了一整天的計程車呢?

 

而送油飯免不了也要跟人家小聊一下,這樣一聊又來來回回的,送完最後一個時,竟然已是晚上十點四十了!怎麼比上班還累呀!

 

回到家,小湯圓在睡覺,他今天都沒有看到爸比呀!

 

(來不及登上11/17的文章, 特此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