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尿布

 

若要問我這近一個月來對小湯圓最常作的事是什麼的話,我會回答是包尿布。

 

平常上班出門時,小湯圓還在睡覺;下班回家時,小湯圓也還是在睡覺。我所看到的小湯圓,是睡著的時間比醒著的多;即使醒著時,也是在媽咪懷裡吸ㄋㄟㄋㄟ,我真的很少看到他張開眼睛,清醒的樣子。

 

看著他閉著眼睛睡覺覺,一副很滿足、很安詳的樣子,心裡有說不出的窩心吶!都會親親他、摸摸他呢!覺小孩子在這個任人擺佈的階段是他最可愛的階段之一,大大圓滾滾的臉臉、黑黑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嘟著的小嘴,怎麼看都覺很可愛,老婆常說: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啊!

 

作為爸比,幾乎都幫不上什麼忙,餵奶是媽咪餵、洗澡是奶奶洗,剩下的包尿布就是留給我囉!所以只要我醒著時,尿布都由我來換(晚上睡覺若沒被吵起來就算了)!

 

包尿布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排斥過,甚至也不覺呃心,我不曉老婆為什麼很驚訝我作的很順手?跟網路上一篇奶爸換尿布要全副武裝帶防毒面具的誇張截然不同;莫非,我本身就是個「逐臭之夫」

嗎?呵~~

 

剛開始換尿布時,有個很令我不好意思在這裡寫的,就是會看到小湯圓的小雞雞跟蛋蛋。你可能會好奇問說,你這個當老爸的,看自己兒子的生殖器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那要換作是女兒怎麼辦?對啦我知道啦,可是我從來沒這麼近、這麼久的去看別人的啊!想想自己:小時候的小雞雞也是這樣小小短短的,不知不覺中慢慢長大,還會長稻草呢!這中間是怎麼變化的呀?身體真是奧妙呢!如果是生個女兒,我還真會不好意思呢!

 

包皮的部份,小湯圓未出生前,就在跟老婆討論小湯圓要不要去割?因為自己沒割過,也就不覺需要割,孩子還小,多挨那一刀,不是很痛?要不要割等以後他長大再決定吧!結果在產房時,護士也沒問說要不要割,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不了了知了!

 

小湯圓的便便其實並不怎麼臭,只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聞久了也就不覺有啥好奇怪的,小孩子嘛!特別的是便便的顏色,除了頭幾次的胎便是海苔色之外,現在都是金黃色的呢!好神奇喔,便便怎麼會是金黃色的呢!?我知道跟喝母奶有關,那我如果每天喝牛奶,便便也會是金黃色的嗎?

 

老媽說濕紙巾斯一半來用比較不會浪費,用過後也確實覺這樣很省呢!用溼紙巾把屁屁擦乾淨後,再換上新的尿布就OK了!沒經驗的我們,剛開始用溼紙巾時,都不曉得要溫熱一下,直接就把涼涼的濕紙巾擦在可愛的小屁屁上,小湯圓被冷到都會縮一下屁屁!所以現在都會在大腿上溫熱一下再拿去擦,阿姨很貼心的還幫我們準備了有溫熱功能的溼紙巾機給我們用,就比較方便了!

 

包尿布動作要迅速,有一次半夜無聊請老婆測了一下時間,居然花了五分鐘吶(我到現在還是很懷疑有那麼久嗎?要不就是那次的屎特別多,擦特別久!)包完還要把尿布稍整理一下,讓小湯圓的褲襠不會不舒服;魔鬼氈要黏妥,整整齊齊、看起來像在拍廣告的樣子,這才算包「好」!

 

包尿布其實還蠻有趣的,現在小湯圓穿初生兒的SIZE已經有點緊了,用完這包,就要用S號的了喔!小湯圓慢慢在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