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乎你死

 

睡覺最怕的,不是隔壁的鼾聲、也不是半夜尿急不得不起來上廁所,而是不知哪來又不知躲哪的蚊子。

 

第一次看到小湯圓被蚊子叮,覺這樣一個小紅ㄇ在他圓滾滾的臉上,其實還蠻可愛的呢!不過即使是這樣,這該死的蚊子還是不能讓牠繼續騷擾小湯圓的睡眠的。想想看,他那雙小小肥肥的手,動作又不靈活,有感覺想要去打時,蚊子都已經飛走了,多可憐呀!

 

每天睡覺前,都要把房間巡視一遍,把可能躲藏的地方一一清過,不過即使是這樣,半夜還是會有蚊子咧!那種睡的很熟卻被吵醒的感覺實在很差,想不理牠牠就繼續來,起床開燈牠又不曉躲去哪,怒氣之下,睡意沒了也睡不著了!常常半夜都在上演這樣的戲碼!

 

老婆常說我打蚊子的功夫差,明明就在那,還被牠跑掉;唉唷!我是不想嚇到小湯圓嘛!打不到就再繼續打,萬一把小湯圓嚇醒嚇哭怎麼辦呢?搞不好還要去收驚呢!

 

後來爸比乾脆不穿衣服、露半身睡算了,蚊子你要叮就來叮我的吧,不要來叮我們家小湯圓!古代二十四孝有「吳猛恣蚊」,現代也有這樣的孝「子」呢!

 

找出窗戶的漏洞補起來後,蚊子就明顯的變少了,要不然,牆上的屍體及血跡還不曉還要多幾具呢?

 

不是有首改編的詩嗎?

 

秋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巴掌聲

蚊子死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