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

 

在小湯圓保險契約書上的關係欄填上「父子」時,稍愣了一下,忍不住跟旁邊的老婆說:「父子耶!」

 

以前填這樣的表格時,我是子,要不是填母子,就是填父子,想的都是這個人是我爸、這個人是我媽;而什麼時候,我卻變成了「父」了啊!那種感覺跟當爸爸的心情又不太一樣!不太會形容。

 

好像父子是比較有責任的,而爸爸是好玩的!

父子是有交流關係的,爸爸是單向的!

我是你父親、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比,三種用語的感覺都不一樣呢!

不曉有沒有人填「爸子」或「爸兒」的ㄏ?

 

繳費是二十年,二十年之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呢?你會長得多高呢?比爸爸高嗎?比爸比帥嗎?那時你會想從事什麼行業工作呢?你會唸什麼樣的學校呢?你有喜歡的專長了嗎?那時你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呢?你活得快樂嗎?交過女朋友了嗎?

 

老爸老媽那時都五十幾歲了,你是會跟我們住、還是搬出去開始獨立過自己的生活了呢?你搬出去住會常回家看我們嗎?我們那時會住哪裡呢?

 

你病了,老爸老媽能不能像現在這樣陪在你身邊照顧著你呢?如果爸媽不在了,你會想我們嗎?誰來陪伴著你呢?你堅不堅強呢?

 

二十年後,老爸只希望你喜歡自己、有個專長、有一份你喜歡的工作,有一個相愛的人陪伴著你!這樣就夠了!

 

這就是「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