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奶水

 

說起來,造物者真是奇妙,生產之前,媽咪的胸部雖然變大了,但卻沒有奶水;等到生產完之後,就開始有了,剛好可以給Baby喝!而且據說是Baby越吸奶水會越多,這句話我可是深信不疑,現在的老婆,實在可以用「乳牛」來形容,奶水多到不行。平常時還好,小湯圓一開始嗯嗯啊啊後,奶水就像是聽得到呼喚似的,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滴一滴的滴下來。常常是小湯圓吸一邊,另一邊也在滴;衣服常常因為這樣,滴的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就連小湯圓的衣服、床的被單也都逃不了奶水的侵襲。 講「奶如潮水」,可一點也不誇張呢!

 

只要是小湯圓不喝了,媽咪就必須把多餘的奶水吸出來,囤積著,等以後上班時讓老媽餵給小湯圓。現在冰箱的冷凍庫差不多也有幾十包的「奶凍」了吧!

 

母奶倒不像牛奶那樣白白的,反而是淡黃色的,好奇的我,也喝過幾口(是用奶瓶喝的,不要想歪了!)。說真的,那實在沒有奶粉的好喝,淡淡水水的,而且不怎麼香;小湯圓要是喝過奶粉後,對母奶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了吧!

 

喝母奶對Baby的好處多多,而且省了一筆奶粉費;晚上小湯圓餓了要喝,也不用去溫熱,直接抱過來吸;也不用臨時去泡ㄋㄟㄋㄟ,然後讓小湯圓在那邊等著哭半天!最怕半夜小湯圓哭了,怕吵到老媽,而且那種嬰兒哭的感覺會令人很緊張!

 

雖然是這樣,卻是辛苦了老婆,即使再累也要爬起來餵!

 

滿月後,就要換奶瓶餵了,畢竟以後上班,還是得用奶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