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湯圓他爸]

 

在生產前就有直覺,老公會是個好爸爸,起碼會是個「好笑」的爸爸!

雖然他平常「蒜蒜」,很多事情都要我一再提醒;有時他還是忘了,就會裝傻裝無辜裝可憐!但我就是知道他會是個好爸比!

 

懷孕時,諸多的不舒服,讓自己有了耍賴的脾氣!

肚子大到洗不到腳,老公幫忙洗;

彎不下腰沒法穿到襪子,老公幫忙穿;

躺在床上不想動,我一開口,老公幫忙張羅吃的喝的用的,送到床邊來;

煮了泡麵說好分他一半,又被嘴饞的我全部吃掉,他也 ok,只求我施捨他一口麵!

陪我去上拉梅茲,回家還和我認真的復習呼吸法;

我一唉腰酸背痛,他馬上提供專業馬殺雞服務!

 

生產過程的順利,更要歸功於老公;在最後一個產程時,他沉穩不慌的發號口令數拍子,陪我一起呼吸用力,連護士都說他作的很棒,小湯圓才會又快又順利的不到10分鐘就出來!

 

出院回家後,老公開始打理家中的一切;有小湯圓之前的兩人生活,很自在很隨性,家裡缺的東西也不去在意,可以用就好;但有了孩子,一切都不一樣了,家裡的設備變齊全,也真正像個家了!

 

老公呢~~ 現在可是一下班就趕回來,不用我三催四請的,才不甘願的離開辦公室;也不像以前關心新聞  報紙看一遍,還要對照電視新聞,最後再上網再看一次相同的事件討論,也不再吵著要當紅衫軍去圍城了!

 

對於小湯圓,他更拿出無比的好奇心、愛心、與疼愛來當個好爸比!

從我一懷孕開始,他就和我一起看了好多好多教育的書籍,我們不時著討論著孩子未來教育的原則方向。

 

從小湯圓出生第一天晚上,當護士把小湯圓推來給我餵奶,我們望著小小軟軟的他,對看不知所措,到今天老公已經像個老手一般的抱他。

看著小湯圓每次的便便,他都仔細研究,發出讚嘆聲,懷疑他是在便便裡尋找樂透的號碼!

 

而對於很多爸比望之卻步的換尿布,他更以一副藝術家的心態,把每一次的尿布整齊完美的摺好,收集起來!

 

老公喜歡自己編歌唱給小湯圓聽,即使半夜小湯圓起床喝奶,他也堅持要撐著半開的眼皮唱喝ㄋㄟㄋㄟ歌給他聽!

 

就是這樣,讓我期待和老公一起教養小湯圓,給他一個豐富的人生。

 

謝謝老公,讓我對生命有著更多的美好憧憬!

 

小湯圓媽咪  95.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