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圓姓名初選結果出爐]

 

爺爺上次把小湯圓的八字以自己的專業算出筆劃後,經這幾天的評估篩選,挑選出了幾個名字,分別有:黃子光黃子宇黃子岳黃子忠黃子吉黃子安(媽咪跟奶奶較喜歡這一個);黃豐堯黃港皓黃港發(小聳)、黃義發(爸比比較喜歡這一個,覺有周潤發的感覺,綽號叫發哥,發發發唷~~)、黃小明(不會吧,真的適合叫小明喔~~那他以後會有個好朋友叫小華!)。

 

 

而爺爺還特地找了彰化的算命仙算算小湯圓的姓名,這不知要給多少錢喔?算命仙給了幾個名字,分別是:黃科翰、黃信學、黃品學、黃柏憲、黃信衡

 

爸比比較喜歡黃科翰這個,聽起來比較有文學氣息,而且第三個字是入聲,很有震撼的感覺!黃信學則是爸比跟媽咪共同不喜歡的,聽起來像是性學,將來很容易被取笑!

 

其實取名字爸比的原則是:

1.        字要常見容易唸:這點爸比很堅持,因為像爸比的「煜」,很不常見,不知道春花秋月何時了的李後主「李煜」的人,每次都要解釋半天,人家還不見得懂;有一次對方不知道還裝懂,結果寫出來的竟然是「遇順」,我的天啊,不覺這種名字很奇怪嗎?所以小湯圓絕不能取很少見的名字!

2.        比劃少:筆劃太多要簽名很麻煩,將來容易被小湯圓碎碎唸!

3.        最好還帶點有意義的,例如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信」以「誠」之、為者常「成」行者常「至」、、、之類的。不過以這些算出來的名字來看,意義似乎是比較少的,多半是為了配合比劃而搭配出來的!

 

想歸想,中國人的姓名學還是不能不看重的,還是要依命理來取名的,只能從這些當中選取較好聽、較適合的囉!

 

給爺爺算過挑過之後,接下來就是給外公算算囉!究竟小湯圓會叫什麼名字呢?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