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圓出生記 (中集)

 

(前情提要)

~~小湯圓於1019日下午五點十分出生,爸比全程陪同,目堵這一切的經過,只是發生的太快,新手父母都還沒來得及反映~小湯圓離開母體後,究竟還會有什麼遭遇呢~請繼續觀賞: 小湯圓出生全記錄續集...)

 

醫生伯伯抓著你的腳,把你吊起來,拍了幾下你的小屁股,你就哇哇哇的哭了起來(活像是吊起來打的樣子!),聲音還滿響亮的呢!身體有些血淋淋的,伴隨著羊水粉粉白白的,模樣有點嚇到爸比!你剛剛離開媽咪身體時還會冒煙呢!說是內外溫差不同,才會這樣子。剪斷臍帶後,護士阿姨就把你抱到另一邊的平台上,整理你的臍帶,幫你稍稍整理一下,最後打個漂亮的結唷!護士阿姨還要爸比看清楚你是不是每隻手有五根手指頭、每隻腳有五跟腳趾頭、有耳道、有肛門、有小雞雞、沒有兔唇,爸比認真的看了看,嗯~~五官正常、頭髮微濕、四肢健全,頭部因為用真空吸氣而有點變長(猛然一看還有點像個橄欖球)、沒有胎記,身體還有股熱氣沖上來呢!健健康康的,該有的都有,媽咪也平安,呼~~爸比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然後護士阿姨就抬起你的腳丫丫,一隻腳一隻腳的把你的腳印印下來,這就是你的身份證明喔!護士阿姨接著在你腳上套上有寫著「吳宜靜」的腳環,然後就又把你抱到體重計上量一下,嗯~~你有3220公克那麼重喔,應該是很好的吧!早點生也好,萬一越長越大,媽咪豈不是越難把你生下來!

 

接著把你抱回媽咪的身體上,趴在媽咪的胸部,讓你喝一下ㄋㄟㄋㄟ,聞一下媽咪的味道、感覺一下媽咪的體溫、作母子的親蜜接觸,約有十分鐘之久喔!台安說這樣會幫助以後的哺乳,而且BABY也會比較有安全感,不會一生出來就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害怕,想想也是有道理的呢!

 

媽咪這時精神還滿好的,一點都看不出來疲倦及虛弱,能看看你、摸摸你,比起有些醫院都不准爸爸進產房陪媽媽、小嬰兒一出生就被抱走,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媽咪還流下感動的淚水喲!以後我跟媽咪的生活,就多了小湯圓了喲!爸比真是開心吶!

 

醫生伯伯這時忙著清理媽咪身體內的一些穢物,爸比稍稍瞄了一下,呃唷~~好多血啊!好在看這一切的過程爸比都沒有暈倒,原本還有點擔心會受不了的說!不過爸比是盡量不去看啦,免得以後…..。醫生伯伯接著把媽咪的傷口縫合起來,一針又一針的,不曉到底縫了幾針,感覺上傷口很大似的,醫生伯伯說,會把媽咪的傷口縫得很漂亮的唷!

 

 

然後護士阿姨就要爸比把你抱出產房,帶去休息室包個衣服。唉唷~小湯圓,爸比第一次抱你呢!你好輕喔,一點都不覺得有三公斤重呢!爸比沒抱過新生兒,一時之間,雙手都不聽使喚了,很生硬的把你捧在懷裡,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著,就怕你不舒服!到了休息室,護士阿姨稍稍把你擦擦之後,就把你抱去嬰兒室作後續的照顧了,徒留爸比在那發著呆~~

 

不一會兒,媽咪也被推回來了!媽咪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我們二個還可以說說話,聊聊一下!媽咪還有給爸比看她的肚肚喔,嗯?奇怪,生完之後肚肚不是應該就消下去了嗎,怎麼還是鼓鼓的呢?媽咪說,又不是氣球,會消風喔!?

 

再之後的過程,就是換到產婦病房去,讓媽咪好好休息,作一些必要的清潔及護理。這後續的就後續再說囉!在醫院裡,也發生了很多事呢!

 

其實這個過程,爸比都是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DV攝影機記錄下這珍貴的時刻!傳統上,當爸爸的,都是在產房外的走廊上焦急的等待著,完全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爸比何其有幸參與這一切的過程,媽咪又是何其痛苦的懷胎十月,  將來爸比一定要告訴你,媽咪當年生下你是多麼的辛苦呀!

 

唉呀!小湯圓呀!  你終於生出來了,爸比跟媽咪有多開心你知道嗎?媽咪是幼兒老師,以後就可以親自教你,教你識字、教你生活、教你認識這世界;爸比又是個大小孩,以後可以盡情的跟你耍寶、逗你玩、陪你長大,我們這一家三口,以後一定會有好多好玩的事發生,想想,那會多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