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波的八歲生日除了畫個壁畫給他之外,我也做了一隻小狗送給他。

 

來華德福很難不學著做點手工,阿波屬狗,就做隻狗狗給他吧!這種布偶在華德福裡算是很常見,有老師或家長會拿來當生日禮物送,孩子們都很喜歡這樣的布偶玩具,都會拿來演戲什麼的。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歲的生日禮物

 

波很喜歡去左食坊吃,愛吃他們的牛奶拉麵、海鮮拉麵,一碗六七十,不算貴,也好吃。還有一個喜歡吃的原因是:他們店裡有很多的書可以看,每次去吃都會拿個書來邊等上菜邊看。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學年度二年  班 秋季學期課程大綱

 

二年級孩子發展狀態

在一年級時,有很多能量是被用來形成凝聚班級團體,孩子被他們所經驗到的整體支持。入學第一年的起始經驗在二年級時被深化、提升。這一年的時間主要是用來練習所有不同於以往的新技巧。在二年級的學童中,在同一個班級內,學生的學習程度變得很不一樣,特別的學習需求和困難是可預期的。一年級時所立下的自信心和班級的歸屬感會帶給他們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新的挑戰。很明顯的,他們在面對愈困難的工作時,愈顯得精神奕奕,迫不及待。乘法特有的魔幻性質,和更複雜的四則運算,恰可填滿他們的學習胃口。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一、二年級的聯合班親會,很開心又能再見到其他家長了。

老師說,過了一個暑假,升上了二年級,明顯感受到孩子又長大了一些,在班上的學習與「流」也比一年級穩定與流暢許多,講的大家都點頭稱是!二年級就是二年級了呢!

 

老師舉跳繩的例子,現在跳繩的玩法已經進階到大家一起跳,就是二個人甩繩,其他同學要從外面跳進來(其實這很不容易,沒抓到節奏很容易卡關),有個同學其實有能力跳進來跳的好,但就是沒信心;有幾個同學會私底下拉著他一起來學,但就是到大場面時仍然會不敢、會怕怕的;同學們都會鼓勵他,當他真的成功跳進來之後,大家都會高興的歡呼為他叫好!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去年2013年中秋時,我們烤了好幾攤,鄰居的就2攤,小姑姑一攤,台灣中秋烤肉的歷史很久了,雖說會製造煙,不過一年才烤這麼一次,大家聚聚聊聊也是很好的!

 

今年我們去你同學小晴家烤,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走路就到;而且還有別的同學一起來烤,總計是五家,算算人數最多時有107小,也是很多的呢!不過多半是大人在烤,你們小孩子就在客廳裡玩,也不知道在玩什麼,不過我們在外面聽起來是玩的很開心的。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的時候,你跟幾個同學一起去上游泳課(其實是玩水較多),後來老師帶你們去一條野溪玩跳水,回來後你一直說有多好玩又多好玩,什麼那個高度有二個我那麼高,然後大家都不太敢跳,你是第一個帶頭跳的.....。聽的我好心動,也想去跳跳看說。

 

後來好幾次都沒時間去,後來利用媽咪上師訓的時間,我們終於去成囉!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的孩子 在華德福教育原則下養育的孩子
記Jack Petras演講和座談會摘要

出處 http://www.lapislazuli.org/tw/index.php?p=20110506.html

Jack Petrash 是一位資深的華德福教師,有超過三十年的教學經驗,並著有 Covering Home,Understanding Waldorf Education 和Navigating the Terrain of Childhood 等書。他經常和Simplicity Parenting(琉璃光簡單父母經,已出版,見封底彩色頁)的作者 Kim John Payne一起演講。他有三個孩子,現在任教於 Maryland 州 Washington華德福學校。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花東之旅

 

8/7 ()

8:30冬山à蘇花公路à白陽山莊重遊à花蓮鯉魚潭,薑母鴨 à壽豐午餐 à雲山水à台九線à池上,金城武樹,花300元租單車,結果騎沒幾分鐘就下大雨 à鹿野民宿check in 月亮的家,射紙飛機 à關山夜市晚餐 à民宿休息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第一眼見到阿波的反應都是:「你家小孩怎麼這麼黑啊?」

 

黑?不會啊,很健康的膚色啊!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波的同學小晴爸爸有在山上租了一塊果園,在那邊照顧水果,有時會帶孩子上山去玩。有一次我們都有事沒辦法顧阿波,就請小晴爸代為照顧。

 

傍晚回到家,阿波很開心的說,小晴爸送他一隻獨角仙耶!一看,哇~好大隻喔!公的就是看起來很威!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